《温网日记Ⅸ》引导员:我不在温网就在天堂

《温网日记Ⅸ》引导员:我不在温网就在天堂

温网(微博)荣誉引导员

    < >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正赛第八比赛日的争夺,腾讯网球推出的视频特别节目《温网日记》也在继续。提到温网的比赛,最受瞩目的就是中央球场了,那么你知不知道,除了精彩的赛况,还有两处也是观众瞩目的焦点。下面就跟着主持人晓晗的镜头,去细细了解吧。

    首先是皇家包厢。关注下温网的皇家包厢这点事,你就会发现,如果说体育是一场秀,皇家包厢就是一个巨大的名利场。受邀的贵宾衣着颇有讲究:男士西装革履,女士则要漂亮时髦但不能戴帽子。每到温网男单决赛,上到各国政要、下到文体明星,要么真爱无限,要么秀一把亲民,都以坐在皇家包厢看球为荣。不过有趣的是,自2003年起,球员向皇家包厢行礼的规定被取消了,只有女王或王储驾临皇家包厢时,球员才必须屈膝行礼。

    如果说皇家包厢最神圣,那么亲友包厢就最激情。荣誉引导员David Spearing就用他的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段精彩的故事。

    他是温网历史上任期最长的荣誉引导员,每年都会坐在亲友包厢的7号座位。他从1974年开始自己引导员生涯,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2个年头。他见证了穆雷夺冠时,全英沸腾的热情;他目睹了费德勒在这里豪取七冠王的神奇;他在这里见证了太多太多的传奇。而有趣的是,是他在穆雷夺冠后,叫住穆雷让他回来拥抱自己的母亲。这位老者用行动避免了一个英国网球史上的失误。

    而提起自己的职业生涯,David并没有想过自己退休之后的继任者,他这样说道:“我总会在包厢里,不在温网,就在天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