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补赛险胜安德森 鏖战五盘过关进8强

温网-小德补赛险胜安德森 鏖战五盘过关进8强

小德险胜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正赛第八日的较量,男单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与14号种子、南非发球高手安德森上演补赛。最终德约科维奇凭借着决胜盘末段的出色发挥,以6-7(6)、6-7(6)、6-1、6-4和7-5惊险获胜晋级男单八强。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是本届温网(微博)的卫冕冠军,进入草地赛季之后他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但是在来到温布尔顿之后,塞尔维亚天王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第四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发球“机器”安德森,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五次交锋,世界第一以四胜一负占据优势。

这场原定于第七日进行的比赛,开场之后双方都有着稳定的发球状态,安德森展现出了强悍的发球威力,两盘都将头号种子逼入到抢七大战,并且以两个7-6(6)取得了大比分2-0领先。不过在第三盘开始,德约科维奇稳住阵脚,抓住安德森发球状态下滑的机会,以6-1和6-4连追两盘将大比分追到2-2平。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决胜盘顺延至今日进行。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安德森(南非)
ACE球1340
双误48
一发成功率68%58%
一发得分率74%83%
二发得分率69%41%
破发成功率5/8(63%)1/8(13%)
制胜分4371
非受迫性失误1941
总得分181157

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47分钟,德约科维奇在ACE球数据上13-40处于落后,同时一发得分率也是74%-83%处于下风,不过世界第一的二发得分率比安德森高出28个百分点,双误数量上也是4-8表现更出色,而且决定决胜盘最终走势的,也正是安德森连续送出了两个双误,最终被德约科维奇抓住了机会锁定胜利。

比赛进程

决胜盘比赛,安德森开场率先发球,南非高手整局轰出3个ACE球,直落四分轻松完成保发。第二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同样表现稳定,顺利保发后双方比分来到1-1平。安德森随后守住第三局,反倒是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遭遇考验,世界第一送出双误大礼,15-40面临破发点。关键时刻,塞尔维亚天王连追两分化解危机,随后轰出ACE球拿到局点,有惊无险完成保发后双方2-2战平。

随后的比赛,安德森延续着强悍的发球水准,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是以love game的方式实现保发。德约科维奇同样保持出色的发球状态,没有再给安德森破发的机会,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后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安德森发球状态出现了明显波动,连续送出两个双误后以15-40面临破发点,塞尔维亚天王把握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后带着6-5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第12局,德约科维奇在0-30落后的情况下,稳住阵脚连得四分最终完成保发,从而以7-5锁定胜利赢下补赛晋级八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