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威瑟胜帕奎奥所获拳王被剥夺 WBO:他违规了

梅威瑟胜帕奎奥所获拳王被剥夺 WBO:他违规了

世纪大战梅威瑟战胜帕奎奥

    < >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据世界拳击组织WBO官方宣布,梅威瑟因为未能在规定时间内交纳拳王注册费用,在世纪之战中战胜帕奎奥所夺的WBO次中量级拳王头衔已被剥夺。

    今年5月的世纪大战中梅威瑟以点数击败帕奎奥,不但一举夺得WBO次中量级拳王冠军头衔,还收获近3亿美元的收入。但是根据WBO的规定,同一人不能同时拥有两个不同级别的拳王头衔,而梅威瑟此前已经拥有了初中量级拳王头衔,所以他要想拿到次中量级拳王的头衔必须放弃初中量级拳王,而且还要交纳20万美元的费用。

    显然美国人对拳王的头衔并不十分看重,截止到上周五WBO规定的最后交纳费用时间,梅威瑟并未按规定交纳20万美元,因此WBO在声明中表示:“由于弗洛伊德·梅威瑟先生未支付WBO世界锦标赛所需的20万美元费用,所以决定不再承认弗洛伊德·梅威瑟先生作为WBO次中量级冠军的身份。”

    其实梅威瑟放弃WBO次中量级拳王头衔是早有计划的,早在他击败帕奎奥夺得拳王金腰带后的发布会上,他就对媒体表示自己会在几周内主动腾出拳王头衔,给予年轻拳手一个夺得拳王金腰带的机会。

    而WBO对此的回应是:“尽管已经得到梅威瑟先生将主动放弃次中量级和初中量级两个拳王头衔的礼节性通知,但是并未收到他和他的律师关于此事的正式文件。”因此这一次WBO不想向WBC和WBA学习让梅威瑟保留多个拳王级别,他们认为:“没有谁可以有特权”。根据规定,梅威瑟还有14天可以进行上诉,不过鉴于他是主动放弃,这个结果恐怕不会改变。次中量级拳王空缺后,美国拳手蒂莫西·布拉德利将顶替梅威瑟成为新拳王,他刚刚在6月27日击败了同胞杰西·巴尔加斯。(风轻云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