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乔丹望助飞达拉斯 库班:他会成为中流砥柱

    < >

    得到小乔丹的第一时间,小牛老板库班就删除了自己在推特上支持砍鲨的言论。当然,这可以看作是库班欢迎小乔丹到来所做的一种善意举动。但这还远远不能体现库班对小乔丹的重视,这种重视是快船完全无法比拟的。

    作为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一名大牌内线,小乔丹引来了多队追逐。除了老东家快船,湖人尼克斯和小牛等队都对小乔丹有意。科比和甜瓜相继致电小乔丹进行拉拢,但诚意更足的还是小牛。

    小牛最终4年8000万美元敲定了小乔丹,在接连失去埃利斯钱德勒以及阿米努等人之后,他们终于有所收获。这份合同第四年为球员选项,小乔丹可以在2018年夏天继续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到时他有机会获得更丰厚的合同。

    小乔丹望助飞达拉斯 库班:他会成为中流砥柱

    小乔丹空降达拉斯助飞小牛

    小牛狂追许诺特权

    小乔丹为何选择小牛?不得不说小牛疯狂的追求。本周早些时候,小牛录制了一段录音,这段录音包括了NFL联盟达拉斯牛仔队老板杰里-琼斯和明星外接手德兹-布莱恩特对小乔丹所说的话,小乔丹是牛仔队和德兹-布莱恩特超级粉丝。

    超级说客帕森斯也在招募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他不知疲倦地拉拢小乔丹。选秀夜,帕森斯特意飞到了洛杉矶去陪小乔丹。随后,他加入了小牛的招募团。这支招募团,还包括了诺维茨基,小牛老板库班,主教练卡莱尔、篮球运营总裁小尼尔森以及体能训练师凯西-史密斯

    在跟小乔丹正式面谈前,小牛招募团大部分成员跟他在洛杉矶共进晚餐。第二天,双方正式接触。小乔丹在跟卡莱尔的讨论中,对卡帅的战术理念很有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个人原因,卡莱尔并没有参加此前一个晚上球队跟小乔丹的晚宴。不过,这一次会面双方进行了4个半小时。

    自从2011年夺冠之后,小牛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相当失意。他们接连错过了德隆、霍华德(微博)保罗安东尼。这次,他们势在必得。事实上,前几次的失败也给了小牛很多的教训。

    放走钱德勒,是小牛一个困难的决定,但这显示了他们追求小乔丹的决心。于是,尽管小乔丹也跟尼克斯和湖人谈过,但是他最终的选择只会在小牛和快船之间产生。

    快船相对冷淡,让小牛很自然地占得了先机。重要的是,小牛向小乔丹承诺在达拉斯,他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成为球队新的领军人物。“我们觉得未来几年,他会成为我们最好的球员,”库班说道,“他余下的生涯会是我们的招牌球员。”

    库班还认为小乔丹可以成为奥尼尔(微博)那样的球员,他有机会成为拿到20+20的球员,只是之前他没有得到应有的机会。库班还表示,小乔丹此前在低位场均只能触球八次左右,对于他来说太少了,他能够成为低位统治者。

    不愿再度寄人篱下

    库班为小乔丹描绘了一副美好的画面,这正是小乔丹渴望的,他想扮演更大的角色。2007年进入得州农工大学校队的那一刻开始,小乔丹就被贴上了蓝领标签。尽管他有进入选秀前十的天赋,但是2008年的选秀大会,他直到第二轮才被快船选中。快船当初选中小乔丹,目的只是提高一下内线的海拔。

    不过,加入快船之后,小乔丹不断成长。里弗斯上任之后,他立刻成为了球队三巨头之一,并且成为联盟顶级内线防守球员。

    里弗斯入主快船之后,一直告诫小乔丹,“别担心你的触球机会,努力防守吧。”可是小乔丹希望在进攻端能获得更多的出手权,他不想一直干脏活累活,他希望也能每场砍下个20+。

    格里芬缺阵的那段期间,小乔丹自信心越发膨胀。小乔丹感觉到自己已经证明可以成为进攻端的一大危险,可以常常拿到20+,并且还不会耽误他防守端的表现。

    在小乔丹要求之下,他跟快船开始就如何扩大他在球队进攻端以及球队建设方面的角色,进行了讨论。在此期间,一些球队已经悄悄向小乔丹释放讯息,如果小乔丹愿意来投,他们会满足小乔丹的愿望。

    小乔丹不希望继续在保罗和格里芬的羽翼之下打球,这并非他没有自知之明。相反,他对自己的能力有着深刻的认识。

    自从2011-12赛季以来,小乔丹空接暴扣的次数在全联盟排名第一。上个赛季,他有4场比赛得到至少20分20个篮板。在格里芬缺阵的比赛中,小乔丹场均能得到14.9分、18.5个篮板,跟他在格里芬身边时相比数据有着明显的提升(场均10.8分、14.2个篮板)。自从1973-74赛季埃尔文-海耶斯(微博)以来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在单赛季场均拿到至少14分18个篮板,小乔丹显然有机会成为第二人。

    其实上个赛季,小乔丹场均11.5分已经创下了生涯新高,71%的投篮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一。季后赛上,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很出色。首轮马刺使用砍鲨战术,如果不是如此,他们很难阻止小乔丹的篮下进攻。第二轮面对火箭,小乔丹7场比赛5场得分上双。被火箭淘汰的第七战,小乔丹10投7中,砍下了16分、17个篮板、4次抢断和3次封盖。

    当然,小乔丹仍然考虑过快船。毕竟这是他的母队,这里还有他最亲密的朋友格里芬。尽管快船表示小乔丹是球队成功关键所在,但与其他球队相比,这种表态显得并不是那么坚决。而且,从里弗斯的言语间,小乔丹也感受不到未来自己待遇会有实质性的变化。

    于是,羽翼渐丰,渴望独立门户的小乔丹最终投向了小牛的怀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