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目标仍着眼亚冠 将引3现役国脚+顶级外援

    < >

    新华社天津7月7日体育专电题:权健收购松江的台前幕后

    ——访天津松江俱乐部总经理李微奇

    新华社记者张泽伟

    搅动中国足坛的孙可(微博) 数据)转会及权健与泰达的纷争终于告一段落。几乎就在与泰达谈崩的同时,权健闪电般地与中甲球队天津松江俱乐部达成了全资收购协议。6日晚,松江俱乐部总经理李微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披露了这桩收购的台前幕后。

    权健只想全资收购

    权健转投松江,并非赌气而为,而是对松江有足够的了解。李微奇说,自权健今年初成为泰达战略合作伙伴后,就开始跟松江有所接触,只是当时讨论的话题是,权健在逐步接手泰达后,如何在青训和基地共享等方面与松江展开合作。

    从某种意义上说,泰达与权健的分手,成了后者与松江“联姻”的机会。虽然权健也跟外地中超俱乐部有过接触,但考虑到自己是在天津注册的企业,还要继续跟天津的足球俱乐部合作,而松江几乎就是唯一的选择。

    在经历了与泰达的股权收购纷争之后,权健跟松江合作的最大要求就是全资收购。而松江方面最初对此是有顾虑的。李微奇说,这种顾虑主要是掺杂了很多感情因素。松江俱乐部从2006年成立至今,经历了中乙、中甲,大家倾注了很多感情和心血,也想保留一些松江的“血液”,希望保留至少20%的股份,或者以场馆入股。

    但最终权健的决心和诚意打动了松江。李微奇说,权健对投资足球的热情很高,为松江的未来做了很好的规划,而以松江一己之力,很难实现让天津同时拥有两支中超球队的夙愿。另外,考虑到两种体制的股份,确实会制约权健对足球的经营和管理。因此,从天津足球的未来和便于权健管理和快速发展球队的角度,松江最终同意对方全资收购。

    “我是俱乐部的创立者,也是终结者。”李微奇说,考虑到权健是一家希望在足球领域大展宏图的企业,实事求是地讲,它是个非常出色的合作伙伴。

    价格合理,谈判简单顺利

    双方在对“全资收购”达成一致后,剩下的谈判就非常简单而顺利。

    “在收购价格上,我们出了一个双方都觉得合理的数,之后就是审计和工商变更等工作。”李微奇说,全资收购跟部分股权收购不一样,不存在股权和权力分配的讨价还价问题。

    一旦买卖双方一个想买,一个愿卖,谈判自然会很快。近些年,在金元足球的大环境下,松江一直算是小本经营理性投入。而要有大的变化,还需要有相应的资金投入,权健适时接盘,双方一拍即合。

    全资收购松江后,权健肯定会重新组建自己的管理团队,重新梳理自己的管理思路。鉴于目前中甲联赛刚进行了一半,李微奇仍将参与俱乐部的管理工作。他说,自己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就是两项,一是保证队伍的稳定,二是球队保级成功,到年底交给权健一支甲级资质的队伍。

    另外,球队的老队员不会有大的调整。权健方面承诺,会保持球队稳定,只要愿意继续留队的,都会有位置。李微奇说,松江俱乐部有很多“老人”,有人从2006年俱乐部成立就在这个队,运动员都是吃青春饭的,权健接盘后,肯定在福利待遇和后勤保障方面会做得更好。

    权健大目标仍在亚冠、世俱杯

    权健在年初加入泰达时,就提出过“三年亚冠、五年世俱杯”的目标,为此不惜重金引援,花6600万元签来孙可后,原本还计划购买千万欧元级的大牌外援,却因为各种因素而停下了引援步伐。

    痴心不改足球梦。权健的梦想,现在寄托在了松江身上。

    李微奇说,由于权健方面对于二级联赛没有什么准备,而且今年下半个赛季松江在重量级球员的引进方面已经没有名额,因此,今年松江不会有大的变化,主要任务就是保级。但从长远看,权健已有了初步规划,明年引援方面会有很大动作,3个外援将是中超顶级的,5个内援中至少要有3个是现役国脚级的,21岁以下队员也要求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8+3”的引援目标,再配上现有班底,权健决心在2016年冲超成功。当然,权健的长期目标仍然是亚冠和世俱杯。

    得花钱,还得职业

    今年以来,权健高调进军足球,巨资投入和引援,吸引了业界的不少关注。但外界也有疑虑:权健对足球的热情和高投入,能够持续多久?

    李微奇说,在目前的中超,恒大俱乐部算是成功的,值得学习的。它确实花了不少钱,但都花在了刀刃上,在球队成绩、品牌效应、企业经营等方面都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对一家俱乐部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有专业、职业、规范的管理。

    当然,钱不是万能的。李微奇说,俱乐部应该有良好的企业文化,提高球员、球迷的忠诚度。他说,目前松江的外援,以技术水平和职业道德,到任何一家中甲俱乐部都可能拿到顶薪,但在松江却相对微薄,他们为什么仍然愿意留在松江,就是团队氛围的感染,还有对俱乐部的文化和治理方针的认同。

    对于球队的未来,李微奇说,天津足球有深厚底蕴,号称“津门虎”,是北派足球的代表。希望权健传承天津足球的传统,在足球环境整体向好的情况下,与其他俱乐部共同扛起天津足球的大旗,共同振兴天津足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