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日看点:小威阿扎巅峰对决 莎娃冲击四强

第8日看点:小威阿扎巅峰对决 莎娃冲击四强

小威将和阿扎上演巅峰对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将展开正赛第八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四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小威与阿扎伦卡的巅峰对决,而莎拉波娃则将面对美国新秀范德维格的挑战——

中央球场:

第一场:莎拉波娃VS范德维格(北京时间20点开始 腾讯体育视频直播)

莎拉波娃曾在2004年以不到18岁的年龄赢得过温网女单冠军,但是最近几个赛季在草地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数次在首周就早早出局。今年的草地赛季中莎拉波娃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她作为赛会4号种子出战,前四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手感显得相当出色,时隔四年之后再次杀进温网女单八强。

今日比赛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美国90后小将范德维格,后者本届温网之前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中进入过16强,在温网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二轮,但是本届温网这位小将却迎来了大爆发,在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第四轮则爆冷淘汰了今年的法网亚军得主、捷克选手萨法洛娃。莎拉波娃在大赛经验和主动攻击力上要强于范德维格,但是她目前的最大问题在于状态起伏较大,而对手目前正处于信心的爆棚期,因此俄罗斯美女还需要小心提防对手爆冷。

第二场:小威VS阿扎伦卡(约北京时间22点,腾讯体育视频直播)

小威月初刚刚在法网赛中成功夺冠,只要拿下本次温网她就可以完成职业生涯第二次“塞蕾娜满贯”。在今年草地赛季中小威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前两轮赢得比较轻松,第三轮面对英国本土选手沃特森遭遇小小惊魂之后,她在第四轮又直落两盘击败了姐姐大威,在时隔三年之后重返温网女单八强。

阿扎伦卡是两届澳网(微博)女单冠军得主,本赛季在走出伤病的阴影之后她的状态呈现明显的反弹趋势,本次温网在前四轮比赛中发挥得相当不错。从过往的比赛来看,阿扎伦卡在技术层面并不怵小威,她也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在小威发挥并未失常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击败“塞蕾娜女皇”的人选,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将是小威本届温网开赛以来所遭遇到的最强考验,甚至很有可能成为她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阻碍。

1号球场:

第一场:穆古拉扎VS巴辛斯基(北京时间20点开始)

这是两位法网黑马的直接较量。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已经连续两年在法网杀进八强,但是她今年之前在温网正赛中总共只赢得过一场胜利,本次温网她在晋级道路上先后淘汰了科贝尔和沃兹尼亚奇两位高位种子,表现出来相当出色的状态。巴辛斯基在今年法网赛中进入了四强,有意思的是她和穆古拉扎一样之前从来没有在温网突破过第二轮,但是今年却连续战胜利斯基和尼库莱斯库等好手进入了八强名单。这场黑马对决双方的实力可谓难分伯仲,比赛胜负显得非常难以预料。

第二场:A-拉德万斯卡VS凯斯(约北京时间22点)

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的状态一度陷入低迷,但是在与纳芙拉蒂诺娃分手之后有一定的反弹势头,本次温网她以1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第四轮比赛又击败了之前淘汰卫冕冠军科维托娃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充分证明了自己前温网亚军的实力。凯斯曾在今年澳网杀进四强,而温网进入八强已经创造了她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从技术特点来看,A-拉德万斯卡以灵巧和战术多变著称,而凯斯则拥有威力惊人的发球和底线大力进攻,这场比赛的观赏性相当值得期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