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满贯结点再胜大威 12年轮回小威有望再圆梦

全满贯结点再胜大威 12年轮回小威有望再圆梦

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塞蕾娜-威廉姆斯在一场姐妹内战中笑到了最后,晋级到了温网(微博)女单的八强。本届温网对于小威来说意义重大,如果最终夺冠,她将实现双圈“塞蕾娜大满贯”。巧合的是,在上一轮的“塞蕾娜大满贯”中,小威战胜的对手全部是同一个人--姐姐大威,如今小威再次击败了姐姐,这会是第二圈大满贯的前奏吗?

从2002年法网到2003年澳网(微博),小威在四次大满贯决赛中全部击败了姐姐大威夺冠,实现了第一次的“塞蕾娜大满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跨年全满贯。如今历史再次给了小威一个良机,从去年美网到今年的澳网、法网,小威已经连夺三项大满贯的冠军,如果本次温网再次加冕,毫无疑问将实现第二圈的跨年全满贯。

威廉姆斯姐妹职业生涯中共交手26次,小威15胜11负占据一定优势。近年来随着大威年纪的增加以及受到伤病的困扰,两人在大满贯中相遇的概率越来越低,双方最近一次在大满贯中相遇已是2009年的温网决赛,当时小威7-6(3)/6-2胜出夺冠。六年后两人在温网再次相遇,这次依然是小威笑到了最后,距离自己的第二圈全满贯又进了一步。这一次姐姐能否再扮演一次福星的角色吗?全满贯结点再胜大威,这是否也在暗示着塞蕾娜的又一波全满贯即将到来呢?

9月即将年满34岁的小威自去年美网开始展现出了舍我其谁,一统江湖的气势,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连夺三项大满贯冠军,让85后、90后这些当打之年的高手感到汗颜。曾有专家指出现在只有小威自己能打败自己,小威也直言自己依旧渴望胜利,渴望超越德国名宿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的纪录。如今小威已经拿下了20个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如果今年能连夺温网和美网,那么2015赛季她就将追平这一纪录。

当然,小威要想第六次夺得温网的冠军下一轮就将面临不小的考验,她的对手是两届澳网冠军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虽然在交手战绩中小威16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但白俄罗斯人也有过三次在决赛中击败小威夺冠的经历,加上如今正处于恢复期,因此对于小威来讲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选手。不过小威曾在温网两次战胜过阿扎伦卡,这或许也让她有了更多的底气。

当纪录不断被改写,当传说不断变成神话,不变的只是那个女主角,从青葱的天才少女到33岁的至尊女王,小威时隔12年有望带来新一轮的惊喜。如今,姐姐像12年前那样已经为她铺好了路,接下来创造新历史就要看她最后的表现了。独舞,小威早已习惯,这确实是一个属于她的时代,12年的时间她即便偶尔远离舞台的中央,但只要回归赛场,她就是那个战无不胜的女王。(岩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