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莎娃两盘胜迪亚斯 时隔四年重返女单8强

温网-莎娃两盘胜迪亚斯 时隔四年重返女单8强

莎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正赛第七日的较量,女单四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亮相一号球场,对阵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选手迪亚斯。最终全场发挥稳定的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两个6-4战胜了迪亚斯,时隔四年重返温网(微博)女单八强,对手将是美国选手范德维格。

比赛焦点

作为前温网女单冠军得主,莎拉波娃最近几个赛季在草地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本赛季,俄罗斯美女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事,直接“空降”全英俱乐部参加比赛,前三轮打出稳定发挥,保持着不失一盘的成绩。第四轮比赛,莎拉波娃的对手是21岁小将迪亚斯,后者如今世界排名第34位,一路过关斩将来到16强。两位选手曾在年初的澳网(微博)第三轮有过遭遇,当时莎拉波娃两个6-1轻松过关。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尽管此后迪亚斯破掉了俄罗斯美女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却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再度失守发球局,莎拉波娃从而先胜一盘。次盘比赛,虽然迪亚斯开场取得破发,但是俄罗斯美女随即回破追平比分,更是在迪亚斯关键的第十局再次破发,从而两盘过关挺进八强。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莎拉波娃在发球环节处于优势,ACE球数量6-2领先,一发得分率以74%-63%占优,唯一的不足就是送出了较多的7次双误。除此之外,俄罗斯美女基本控制场上局势,制胜分25-13领先,非受迫性失误也只是比迪亚斯多出了5次,总分77-67高出10分。

项目莎拉波娃(俄罗斯)迪亚斯(哈萨克斯坦)
ACE球62
双误74
一发成功率74%64%
一发得分率74%63%
二发得分率33%41%
破发成功率4/12(33%)2/3(67%)
制胜分2513
非受迫性失误2217
总得分7767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率先发球,俄罗斯美女经过平分胶着完成首局保发。而在第二局,迪亚斯发球局遭遇到考验,哈萨克斯坦姑娘化解破发危机,有惊无险守住发球局。然而在第四局,莎拉波娃抓住迪亚斯发球状态低迷的机会,接发球抢攻中路完成得分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紧接着守住第五局取得比分4-1的领先。

随后两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莎拉波娃带着5-2优势进入到迪亚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更是获得破发点兼盘点机会。但是迪亚斯没有就此缴械,双方经历四次平分,哈萨克斯坦人挽救盘点艰难保发,更是打出气势随后破掉了莎拉波娃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到4-5!关键的第十局,迪亚斯的发球手感依然不佳,俄罗斯美女稳住阵脚再次逼出盘点,完成破发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以love game完成保发,而迪亚斯则是努力提升发球状态,回敬了一波连下四分的强势保发,双方比分1-1战平。第三局,莎拉波娃的发球状态出现了波动,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迪亚斯把握住机会,底线相持中正拍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四局取得比分3-1领先。第五局成为场上的争夺焦点,莎拉波娃经过六次平分,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随后在第六局延续士气,逼出破发点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

已经重新找回气势的莎拉波娃,在第七局再现强悍的发球威力,以love game轻松保发后比分4-3完成了反超。而在第八局,迪亚斯发球局遭遇到险境,莎拉波娃两次获得破发机会,但是哈萨克斯坦姑娘两次化解危机,有惊无险完成保发将比分追到了4-4平!随后俄罗斯美女保发第九局,更是在迪亚斯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以A-40逼出了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兑现赛点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八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