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恒大大胜因力帆配合 争冠国安赛程占优

[摘要]在朱煜明看来,恒大7-0大胜力帆是对手处于半配合的状态,王异则表示,国安在争冠过程中赛程占据了最大的优势。

京媒:恒大大胜因力帆配合 争冠国安赛程占优

恒大大胜力帆

    < >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上周末的中超第17轮,积分榜排名前4的球队全部获胜。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也邀请前国安球员南方,著名媒体人王异以及朱煜明(微博)对上轮比赛进行了解析。在朱煜明看来,恒大7-0大胜力帆是对手处于半配合的状态,王异则表示,国安在争冠过程中赛程占据了最大的优势。

    虽然客场仅仅以1-0小胜建业,但是在南方看来,这是一场提气的胜利,“这只是联赛中的一场,可能之前很多年没有在郑州取胜,所以意义就是在于提气。”而王异除了认可南方的观点外,还认为国安赢得侥幸,“国安还是比较幸运的,机会不多,但是出来就抓住了,带着幸运拿到了胜利,继续位列榜首。这场赢球能提升信心,之前三个客场全部是0-0,能在多年没赢过的客场拿到3分,对信心是个刺激,另外一个意义就是继续在榜首位置。”

    朱煜明则表示,这场比赛曼萨诺的战术布置非常成功,“有点像温水煮青蛙,曼萨诺的策略像太极,以柔克制了建业的刚猛。战术上的轮换,拿下一个很困难的客场,曼萨诺排兵布阵多了一个选择。信心是在于争冠对手对弱旅丢分的时候,你能够拿到分。这意味着我们强强对话的压力较小,对整体战略上有很大的帮助。”

    而对于恒大主场7-0大胜力帆,在朱煜明看来,这个比分不代表双方的差距,“力帆从孙继海微博 数据上一场主动申请黄牌后停赛,就可以看出对阵恒大是且打且看的策略,5后卫阵型也没有之前那么紧密,而且换了阵型,防守的质量有所下降。力帆有点半配合的状态,两队的实力绝不是7-0比分体现的差距。”

    王异则表示,高拉特在恒大和力帆一役中位置上的变化,很可能成为恒大未来的又一个战术打法,“高拉特的打法发生了变化,之前的几场比赛他没有进球,这场比赛他策动了5粒入球,不知道恒大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还是否会这样使用高拉特。”

    朱煜明则对争冠保级形势进行了分析,“下轮茅台将和申鑫直接对话,如果打平的话将双双掉队。夺冠的悬念很大,但降级的悬念恐怕会早早的水落石出。”王异认为,争冠球队中,国安占据的赛程优势最大,“剩下的联赛,国安的赛程最好,13场7主6客,而且打前6名的球队都是主场,总体的赛程上,国安相对好一些吧。”

    对于死对头天津泰达近期出现的问题,朱煜明担忧未来京津德比会消失,“阿里汉还是有能力的,但他现在受困于手中无粮,未来的京津德比可能会消失。”王异指出泰达斗志不足,“现在赞助商的撤资,也令泰达球员的心理比较乱,球员的心思可能不完全在比赛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