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萨法洛娃爆冷无缘八强 A-拉阿扎强势晋级

温网萨法洛娃爆冷无缘八强 凯斯强势逆转晋级

范德维格爆冷战胜萨法洛娃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女单第四轮的争夺,前世界第一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以6-2/6-3战胜了瑞士希望之星本西奇晋级八强,她将与老对手小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此外,美国小将范德维格7-6(1)/7-6(4)战胜了6号种子捷克名将萨法洛娃,晋级八强;21号种子美国选手凯斯苦战三盘,以3-6/6-4/6-1逆转战胜了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晋级八强;A-拉德万斯卡以7-5/6-4淘汰了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晋级八强;巴辛斯基1-6/7-5/6-2逆转战胜了尼库莱斯库,首次晋级温网(微博)八强。

阿扎伦卡2-0本西奇

前世界第一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是本届温网的23号种子,她的对手是希望之星瑞士人本西奇,后者是本次的30号种子。阿扎伦卡和本西奇此前也没有过交手的历史。

首盘,阿扎伦卡率先破发,随后一鼓作气取得5-1领先,本西奇虽然在第七局追回一局,但阿扎伦卡随后赢得了第八局,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本西奇状态有所起色,两人开局后战成3平。随后比赛被阿扎伦卡接管,连赢三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结束了这场1小时8分钟的比赛,晋级八强。阿扎伦卡1/4决赛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美国人小威。

范德维格2-0萨法洛娃

萨法洛娃是本届赛会的6号种子,在上个月的法网比赛中获得了亚军。范德维格是美国的90后新星,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萨法洛娃与范德维格此前并无交手纪录。

首盘两人互破对手一个发球局,一路纠缠到抢七,抢七大战中范德维格以7-1的悬殊比分获胜,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又是互破了一次对手的发球局再次缠斗到抢七,这次还是美国新星笑到了最后,她以小分7-4再赢一盘,从而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49分钟的比赛,晋级八强。这也是范德维格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到大满贯的女单八强。范德维格1/4决赛中将对阵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A-拉德万斯卡2-0扬科维奇

A-拉德万斯卡是前赛会的亚军,也是本次赛会的13号种子,扬科维奇曾是世界第一,是本次的28号种子。两人此前交手7次,A-拉德万斯卡5胜2负占优。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罗马站,当时扬科维奇两个6-4胜出。扬科维奇第三轮爆冷战胜了夺冠大热门、卫冕冠军捷克人科维托娃。

此役首盘,两人前十局各自破掉对手发球局两次,战成5-5平。随后A-拉德万斯卡连赢两局,以7-5先声夺人。第二盘,A-拉德万斯卡取得关键破发,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A-拉德万斯卡再接再厉拿下,从而以6-4再胜一盘,结束了这场用时1小时42分钟的比赛,晋级八强。A-拉德万斯卡将与美国小将凯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凯斯2-1加沃尔索娃

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是本次温网的一匹黑马,而她的对手凯斯被誉为小威的接班人,美国小将是本次赛会的21号种子。两人2012年曾在迈阿密站的资格赛首轮有过交手,当时凯斯三盘胜出。

首盘加沃尔索娃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凯斯打出13记制胜分,同样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6-4回敬一盘。决胜盘中,凯斯三次破掉对手发球局,虽然加沃尔索娃也有一次破发,但最终美国小将还是以6-1赢得胜利,结束了这场1小时33分钟的比赛,晋级八强。这也是凯斯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进温网的女单八强,年初澳网(微博)她曾爆冷进入了四强。

沃兹尼亚奇0-2穆古拉扎

沃兹尼亚奇是本届赛会女单的5号种子,她第四轮的对手西班牙人穆古拉扎是赛会的20号种子。两人此前交手过3次,穆古拉扎赢得了2013年迈阿密站和2014年澳网的胜利,沃兹尼亚奇则在2014年的东京站战胜了对手。

首盘,穆古拉扎凭借关键时刻的破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争夺依然胶着,开局后战成3平。随后穆古拉扎取得关键性破发,带着5-4领先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穆古拉扎艰难保发成功,同时也以6-4拿下了这一盘,结束了这场用时1小时32分钟的比赛,晋级到了女单八强,她将与瑞士人巴辛斯基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巴辛斯基2-1尼库莱斯库

15号种子瑞士人巴辛斯基第三轮战胜了夺冠热门之一的德国人利斯基,此番她的对手是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巴辛斯基1胜4负处于劣势,不过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已经是四年前的澳网。

尼库莱斯库也是本届赛会的一匹黑马,在与巴辛斯基比赛的首盘她三次破发成功,以6-1先声夺人。第二盘,巴辛斯基带着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尼库莱斯库将比分追到5平,但此后巴辛斯基连赢两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巴辛斯基开局连保带破3-0领先,随后虽然尼库莱斯库扳回一局,不过越打越顺的瑞士人随即又将比分扩大到了5-1。第七局是尼库莱斯库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罗马尼亚人保发成功后,进入到了巴辛斯基的发球胜赛局。第八局,巴辛斯基顺利拿下,以6-2赢得决胜盘,结束了这场用时2小时9分钟的比赛,晋级八强。这是巴辛斯基首次进入到温网的八强,上个月的法网她曾一路杀进了四强,世界排名也已经来到了第15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