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张呈栋赴西甲之谜:PK两国脚 为国安放弃多

揭张呈栋赴西甲之谜:PK两国脚 为国安放弃多

张呈栋即将告别国安?

在过去的两个中超比赛日,张呈栋都没有进入球队的18人名单,主场打重庆,客场打河南,那个熟悉的68号战袍,那个永不知疲倦的嘟嘟并没有出现。尽管张呈栋对外说的都是跟腱很疼,从不丹打完比赛后一直都很疼,但谁都知道张呈栋离开国安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

罗宁发话:张呈栋可以走了

在过去的两个中超比赛日,张呈栋都没有进入球队的18人名单,主场打重庆,客场打河南,那个熟悉的68号战袍,那个永不知疲倦的嘟嘟并没有出现。尽管张呈栋对外说的都是跟腱很疼,从不丹打完比赛后一直都很疼,但谁都知道张呈栋离开国安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国安打重庆比赛前,训练场上曾经有这么一个小细节。总是号称不差钱的罗宁跟王皓(微博 博客)数据)说,你得好好训练,得顶上来了,国安现在正是缺人用的时候。 张呈栋能不能走,国安高层的态度很关键,罗宁说你可以走,你就能走,说不能走,你门都没有。好在罗宁一直是开明的,国安在送球员去海外踢球的态度上一直是开放的,不像那个叫做广州恒大的俱乐部,给张琳芃挂个1000万欧元(你怎么不去抢钱?你当欧洲球会都傻吗?)

罗宁对王皓说的话,代表了国安高层的一个态度,也就是说张呈栋可以走了。不过走之前,按照国安的传统,张呈栋还要跟北京国安完成续约,然后再以租借的形式前往西甲(微博 专题) ,登陆巴列卡诺。为什么要续约才能走?这也是吸取了黄博文当初去全北现代,回国之后直接去了恒大,导致国安蒙受经济上的损失。张呈栋跟国安的合同还有一年时间,如果不续约,张呈栋肯定走不了。

有朋友可能要问了,那张呈栋可以不续约,等到自由身了再转会吗?这个从理论上是可以操作的,不过这一年时间,你要坐上冷板凳哦,状态怎么办?国家队还要不要你了?等你自由身了,你也就不值钱了。 从球员的角度来说,先续约再租借,其实也是给自己买了个保险,出国踢球,一旦不顺利,还可以回到国安,算是解除了自己的后顾之忧吧。你看张稀哲(微博 数据)尽管在德甲踢不上球,但真的回到国安来,依然是中超联赛的明星。 现在的情况是国安高层点头了,张呈栋本人也有愿意继续闯荡欧洲的想法,那么剩下的环节就是去体检了,只要体检通过,张呈栋就可以说正是登陆西甲联赛了。张呈栋本人给出的说法是,如果体检通过了,会在7月份跟球队汇合。毕竟参加球队的赛季准备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一点在欧洲踢球多年的张呈栋是非常清楚的。

瞎?不选武磊(微博 数据)张琳芃,选张呈栋?

有球迷要问,巴列卡诺到底看上张呈栋哪点了?为什么是张,不是别人?这个事情,全球社掌柜的跟你聊聊。根据掌柜的了解,巴列卡诺俱乐部早在张呈栋在葡萄牙踢球时期就一直关注这位同学了。在葡萄牙期间,张呈栋先后效力过葡乙联赛的马夫拉,以及后来葡超联赛莱利亚和贝拉马尔队,并在总计40场比赛中打进了15个进球。其中在葡萄牙杯赛中,对阵豪门里斯本竞技时上演了炫酷的帽子戏法。(你们以为张呈栋真的只是后卫?错了,张呈栋真的是踢前锋出身的,是强力中锋的类型,可惜那都是当年的故事了) 正是因为在葡超的出色表现,西甲巴列卡诺看上了张呈栋,巴队的技术总监对张呈栋非常欣赏,并在2012年运作张呈栋转会的事宜,不过因为马夫拉队给张呈栋开出了150万欧元的转会费,西甲球队放弃了这次交易,张呈栋也最终被球队租借给了德乙劲旅布伦瑞克。2012-13赛季,布伦瑞克以第二名的成绩冲甲成功,但张呈栋在队期间并未得到较多出场机会,随后转会加盟北京国安。

可以说,巴列卡诺对张呈栋的青睐由来已久,这次又有中国企业赞助,张呈栋加盟自然机会非常大,据说中国企业为巴列卡诺列出了一个中国球员的单子,其中也有武磊和张琳芃,但巴列卡诺的技术总监明确表示只要张呈栋,也只认识张呈栋。真爱有木有?了解这段历史,国安球迷是不是可以稍微放心一下了,张呈栋去西甲的日子应该比张稀哲好过一些,张稀哲那边是教练死活都不用,赞助商硬塞进来的球员,张呈栋在欧洲足球圈还是有一定的认知程度的。

张呈栋选择国安时放弃了很多钱

但是呢,张呈栋并不是为了钱来国安的。从欧洲回国踢球,张呈栋当时的要求很明确,第一能踢上球,第二能够有机会入选国家队。当时广州富力开出的薪水待遇几乎是国安的一倍甚至还多,但是张呈栋最后还是选择了来到北京国安。至于这个待遇吗,哎,确实有点低。不过,张呈栋真的不是为了钱踢球的。在国安获得出场机会,从而得到国家队的征召,又因为在国家队稳定的出场,重新得到欧洲足球市场的青睐,张呈栋这两年的足球之路可以说走的非常平稳。所以,那些短视的为钱加盟神马恒大的年轻队员,好好想想吧,在大好的花样年华里,把时间浪费在预备队,是不是真的值得?

最后呢,我们还是祝张呈栋一路走好!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全球社”(微信号:全球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