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NBA内线打乱自由市场 高薪诱人你醉了吗

    < >

    诺维茨基紧急飞到洛杉矶,那里有一场饭局等着他:老板马克-库班、教练卡莱尔和未来的队友德安德烈-乔丹。

    席间觥筹交错,纳帕谷的顶级红酒让每个人都很兴奋。库班宣布,小乔丹将是小牛未来的招牌球员,未来场场“20+10”。诺天王很欣慰小牛有了接班人,卡莱尔心想,小乔丹只要不像隆多那样太有自己的主意,小牛夺冠有望。

    苏群:NBA中锋们推杯换盏觥筹交错 你醉了吗?

    小乔丹终签小牛

    红酒醺人,醺醉了快船的当家中锋小乔丹,扔下里弗斯在同一座城市一筹莫展。今年夏天关于中锋的形势变动有点突如其来,原本只有阿尔德里奇是惟一焦点,他把几支球队搞得晕头晕脑团团转,迟迟不肯说出心仪的球队。而他在洛杉矶像皇帝接见万国来朝那样享受自由球员的高规格待遇时,很多中锋已经悄悄变了身份。

    就在同一时间,同一座城市洛杉矶,波波维奇已经第二次为阿德开了红酒。波波行事向来低调,但他喜爱红酒,只有红酒能让他拉近与球员的距离,不会像斥责帕克(微博)那样像一个严父或者军人。洛杉矶是一座奇妙的城市,这里的两支球队都茫然若失,但今年夏天不少自由球员的谈判场所都选择洛杉矶。

    阿德在洛杉矶见了湖人库普切克两次,见了菲尔-杰克逊,见了莫雷,见了尤吉里,见了波波维奇,还见了太阳老总。他把自己变成了2000年的邓肯,2013年的霍华德(微博),2014年的安东尼。波波请人放风给“爆料天王”沃神,说自己准备把斯普利特换给老鹰,但他只是放风,太阳直接把双胞胎中的弟弟马库斯-莫里斯换走,为阿德腾出了位置。然而,直到自由市场开门的第四天,阿德才开口说,这辈子我生为马刺人,死为马刺鬼。

    只有里弗斯发现当教练和当总管有多么大的不同,以前他当教练不用操心,安吉替他摆平一切,相当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已经连续两年他失算了。作为天天到更衣室的人,他不会像外人那样看待小乔丹和保罗的关系,从不认为续签小乔丹会比招纳皮尔斯更难。在小乔丹宣布加盟小牛的这天,已经有不少中锋换了球队:门罗离开活塞去了雄鹿洛佩斯兄弟中的哥哥以年薪2000万留在布鲁克林,弟弟离开波特兰加盟尼克斯钱德勒离开小牛去了太阳———这已经是小牛搞掂小乔丹最强烈的信号,但快船没有任何动静。相反,7月1日自由市场开启之前,里弗斯把上赛季搞来的外线中锋霍伊斯换走了,搞来了人见人怕的史蒂芬森。

    内线突然变成“真空”,让里弗斯必须立刻做决定从别的球队换一名中锋过来,而自由球员里面已经没有像样的中锋,只有割肉交易。即使合同期内有交易可能的中锋,也只剩下希伯特当过全明星。然而,还没等里弗斯动手,隔壁湖人已经先下手了,在小乔丹宣布离开后的第二天,湖人也公开了他们即将与步行者达成的交易:用选秀权和海外球员的资格换希伯特。

    无论希伯特还是韦斯特,在上赛季后半段都仿佛变了模样,数据直线下跌,表现萎靡。不能排除他们看到球队进季后赛无望,采取了保护自己的策略,而最后步行者与季后赛只差一步之遥。步行者利用这个关键时刻完成了一次由大型球队向快速部队的转型,签下埃利斯之后,加上乔治,他们的外线火力在东部十分了得。

    两名内线离开,步行者避免了像开拓者那样突然死亡式的重建,在波特兰,随着开拓者“最强首发”的分崩离析———马修斯去小牛,巴图姆被换走,罗宾去纽约,阿德去马刺,只有利拉德提前续了超亿美元的大单———NBA的中锋们赶在电视大单生效前的一年纷纷为自己谋到了高薪。罗宾只是一个二流防守中锋,准备和尼克斯签下4年5400万,洛佩斯靠上赛季霍林斯全力照顾表现出色,签了3年6000万,门罗也有3年5000万,甚至湖人的埃德-戴维斯,也在开拓者拿到了3年2000万。

    NBA的中锋们利用这个时机,完成了一次“乾坤大挪移”,每个人身价倍增。那些还没有动的中锋,只会价格更高,比如灰熊小加索尔,肯定会得到5年超过1亿的合同。阿德一开始迟迟不做决定,不是因为钱的问题,而是在工资之外谋求夺冠的最大可能。大卫-韦斯特也在效仿阿德,只是他的年龄完全无法和阿德相比,为了谋求最后几年利益的最大化,韦斯特有可能委屈一年,去骑士或者勇士,然后明年再次试水,力求签一份真正的大单。

    由于今年夏天中锋的流动比其他位置更为活跃,一些二流内线也在水涨船高。快船失去了小乔丹,没有太多的办法,除了动用外线的“优势”。由于来了皮尔斯和史蒂芬森,雷迪克克劳福德成为可交易的筹码,尽管有些肉痛。可以争取的内线资源来自雄鹿和灰熊:雄鹿签下门罗,换走的伊尔亚索瓦,现在帐下的亨森、普拉姆利(刚刚换到手)和帕楚利亚地位下降,可以直接和雄鹿交易。

    是不是有可能说服小乔丹先签后换呢?他答应的条件是4年8000万,但如果先签后换,可以在小牛领到5年超过1亿美金,而快船也可以得到小斯。

    2015年这个夏天,原本会相对寂寞(大多数自由球员都选择留队)的自由球员市场,顿时变得一片醉意朦胧。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篮球先锋报”(basketball-pioneer)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