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神迹】乔丹空中换手吓傻麦蒂 快献上膝盖

    < >

    乡亲们好,腾讯体育推出全新的节目,叫《NBA神迹》。啥是神迹呢?说的粗鲁点儿,就是一个牛逼的人,在牛逼的地点,干出的牛逼事迹。

    《NBA神迹》:乔丹空中换手

    今儿的牛逼事迹讲啥?讲的是篮球之神乔老爷干的一件牛逼事儿,1991年总决赛第二战,公牛对阵湖人,乔丹他老人家飞在空中,对手本以为他会使用右手扣篮(微博),却不曾料到突然切换到左手,最终不仅空中完成超级大换手,还安稳的将球放入篮筐,整个过程叫一个干净利落,半点不拖泥带水。

    《NBA神迹》:乔丹空中换手

    关于这一行为艺术,笔者姑且将其定义为空中思考人生:究竟该用右手,还是用左手,是喝口水,还是抽根烟,再把球弄进去?差不多思考了一个世纪后,老爷终于决定,还是用左手把球弄进去,才更有范儿,逼格更高。

    《NBA神迹》:乔丹空中换手

    当然了,思考人生这种球场上的高级方式,只有乔丹这般天神下凡级人物才能操控自如,凡夫俗子?负分滚粗,比如不自量力如奈特,徒添笑料尔。

    《NBA神迹》:乔丹空中换手

    别看一整套动作,完成起来轻松,实际难度系数却是10分起评。说起来联盟里身体素质赛禽兽者,不在少数。但能完美克隆乔丹这一动作的,却是一个都没有。

    《NBA神迹》:乔丹空中换手

    由此可见,思考人生完全属于神之领域,唯有老爷这样等级的,方能操控自如。当时还是小学生的麦蒂,在日后便这样回忆道。“他一边把球换手,还能继续在空中升高,并且把球投进了?那完全震撼了我,伙计,我从没见过这样的球,我觉得没有任何人能复制那一球。”麦蒂没有说谎,进入NBA后他曾尝试复制乔丹这个动作,但他终究还是失败了,并留下一句“almost kill himself”。

    《NBA神迹》:乔丹空中换手

    作为当事人的魔术师约翰逊(微博),持怎样的看法呢?“他整个人都飞在空中,至少漂移了5米,我都不知道究竟有多远,只知道他朝着篮筐冲过去了。”

    《NBA神迹》:乔丹空中换手

    这里归纳总结一下,笔者总觉得,像老爷这样的飞行太保,真不应该出现在NBA,而应该去这种赛场碰碰运气。

    《NBA神迹》:乔丹空中换手

    这一球的意义如此深远,以至于后世好汉虽然千千万,却终无胆大包天之人,敢与乔丹掰腕。想来也是如此,谁愿意自讨没趣,去尝试鸡蛋碰石头呢?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位篮球之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