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日腾讯视频重温经典战 “姚鲨”第一次对决

    < >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温故而知新,你我都是伟大的见证者。腾讯NBA推出《经典赛事重温》,以视频回顾的方式,重现当年那些荡气回肠的经典对决。北京时间7月7日上午9时,《经典赛事重温》将奉上2003年1月17日火箭湖人一战,那是姚明与奥尼尔(微博)之间的首次“姚鲨对决”,那也是弗朗西斯职业生涯的巅峰一战。王子星与著名篮球评论员管维佳(微博)将对这场经典战进行解说点评。

    7日9:00视频重温2002-03赛季 湖人vs火箭

    7日腾讯视频重温经典战 “姚鲨”第一次对决

    姚明大战奥尼尔

    历史性的姚鲨对决

    “姚明能够接管比赛,也能改变比赛”、“姚明是伟大的中锋,拥有出众的高度与能力”、“姚明应该进入名人堂”。这些话都是奥尼尔对姚明给出的评价。可以说,奥尼尔是以绝佳点评者的身份总结了姚明的NBA生涯。而姚明之所以能给奥尼尔与世人留下这样的印象,起步线索就是“姚鲨对决”。

    在2003年1月17日(美国时间)那场经典战之前,身为新秀状元的姚明已经历了一些事。他的NBA生涯是从0分2篮板的数据起步,前7场NBA比赛总共得到30分。当时查尔斯-巴克利给出了“姚明如果能得到19分,我就亲吻驴屁股”的经典赌注。而在2002年11月17日火箭客场对湖人一战中,姚明出场23分钟,9投9中砍下20分,帮助火箭以93-89的比分击败湖人,姚明在NBA第一次赢得了喝彩,巴克利也亲吻了驴屁股。奥尼尔缺席该场比赛是某种遗憾,但姚明的表现直接提升了NBA舆论对“姚鲨对决”的期待。

    3个火锅与5个灌篮

    2003年1月17日,火箭在主场迎来了湖人,姚明迎来了奥尼尔。当时火箭的主场还是康柏中心。那场比赛前姚明还出现了小状况:在没有拿到驾照的情况下,姚明倒车时撞到了一辆停着的车。姚明似乎就是不可避免地有些紧张,因为全世界都在关注新科状元与“大鲨鱼”这时代统治者的历史性对决。也因为姚明刚刚在全明星票选中抢走了奥尼尔西部明星队首发中锋的位置。

    依然记得那场比赛的资深球迷,不可能抵抗住穿越时间重温经典的诱惑。不曾看过那场比赛的球迷,很有必要认真“补课”。奥尼尔开场就摆出了强攻姚明的姿态,但大鲨鱼显然是低估了姚明的能力,他的前4次投篮全部失手,其中还领到了姚明的封盖。奥尼尔在赛后说:“这并不是我篮球生涯第一次被对手封盖,重要的是他的未来到底会怎样。”显然大鲨鱼有些耿耿于怀。多年后他还曾调侃能封盖自己的姚明“身高应是2米46”。

    那场比赛火箭最终是经加时赛108-104战胜了湖人。但结论显然不是“奥尼尔输了”那么简单。比赛中发生了很多的故事:姚明砍下10分10篮板6封盖,他14投5中的效率并不出色,但3次封盖奥尼尔令大鲨鱼体会到了鲜有的尴尬;奥尼尔31分13篮板4助攻的数据体现了连续三届总决赛MVP的战斗力,愤怒的大鲨鱼在姚明身前完成了5次灌篮,还在加时赛中被判定过恶意犯规,时任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曾领到技术犯规。

    赛后被问及“首次对抗奥尼尔,感受如何”时,姚明给出了经典回答:“我还活着。”多年后姚明也曾如此回忆:“首次姚鲨对决,很像我第一次对上王治郅,不是那种对上偶像的感觉,更像是对上了一个恶魔。”

    姚明为何会给出这样的感叹?那场比赛究竟发生了哪些故事?7日腾讯NBA的《经典赛事重温》,不可错过!

    弗老大巅峰一役

    “姚鲨对决”是那场比赛吸引全世界目光的原因,而那场比赛还有另一个主角:弗西斯。比赛最后时刻,姚明在奥尼尔头上打入了为火箭确保胜局的入球,传球者就是弗朗西斯。奥尼尔出现的那次恶意犯规,对象也是弗朗西斯。健康时的“弗老大”有多强?那场比赛弗朗西斯44分11助攻6篮板的表现给出了充分说明。

    2003年1月17日的那场比赛,即是“姚鲨对决”的开篇之作,也是“弗姚组合”的经典之作。重温这样的比赛,必须的!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