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克罗斯终被“翻牌” 费德勒有何魔力?

鹰眼-克罗斯终被“翻牌” 费德勒有何魔力?

    < >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2015温网(微博)第六比赛日,瑞士天王费德勒有惊无险的晋级十六强。然而,这场比赛过后最开心的并不是费德勒,而是一个叫做托尼-克罗斯的德国奶粉,因为他有幸在赛后得到了和费德勒合影的机会。

    没错,这个克罗斯(微博)正是现任皇马(数据) 中场。克罗斯对于费德勒的崇拜一直是他的粉丝们调侃的“笑料”,因为尽管德国人密切关注着费德勒的行踪,并试着在推特上与费德勒互动,但在此次合影之前,费德勒从未主动与阿宽有过任何交流。而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克罗斯转发了瑞士人对他回复的推特时,有人说:“脑残粉原来还转了一回,有种‘你们快看,右边这个转我推的是真人!’的粉丝幸福感。”

    费德勒自98年出道以来俘获了全世界的大票粉丝,可是能让同为运动员的克罗斯如此着迷,瑞士人身上究竟有怎样的魔力?

    对手膜拜 天王只靠实力说话

    如果你连续输给了一个人十次,你还会和他做朋友吗?相信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但是这件事却恰恰没有在费德勒身上出现。芬兰冰人涅米宁已经宣布将在本赛季的斯德哥尔摩赛后挂拍退役,而他在退役前最后的一个愿望就是能和他从未赢过的费德勒打最后一场比赛。可喜的是,费德勒已经应下了这场表演赛。不过你们要知道的是,两个人职业生涯的十五次交锋中,涅米宁从未赢过一场,只赢下区区一盘。

    其实对于费德勒最经典的一句评价之一,就是来自于柳比西奇的“我们就是要努力打进决赛然后输给一个叫做罗杰-费德勒的人”。同样是“十连败俱乐部”成员的罗迪克,也曾公开表示,尽管瑞士人让他三次饮恨温网,但他依旧不会恨费德勒,不仅这样,罗迪克还经常会为维护费德勒炮轰记者。

    在与美国大炮奎雷伊的一战中,奎雷伊面对费德勒的制胜分总是笑面相迎,赛后美国人更是表示,“当罗杰打出那些美妙绝伦的回球,有时候我真想跑过网去,与他击掌相庆。”而正是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打出了他在温网的第2500个制胜分。这个数据有多恐怖?排在费德勒后一位的同为温网七冠王的桑普拉斯仅有2040个,而除费德勒外的现役球员中只有休伊特一人在温网的制胜分超过了1500个。而费德勒就是靠着这样的能力征服了自己的对手。

    “费三岁”自嘲年龄大 “emoj表情帝”萌化粉丝

    温网期间,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他在温网最大的弱点的是什么,瑞士人在苦思冥想后告诉记者“我太老了”。的确,即将34岁的费德勒已经是职业网坛中的一名老将,但是瑞士人却有着“费三岁”的绰号。

    鹰眼-罗伊斯终被“翻牌” 费德勒有何魔力?

    费德勒的一天

    费德勒是一个极其喜欢使用emoji表情的人,于是费德勒的推特日常便是和粉丝看图猜字,看过上面的图片你能猜出费德勒的一天都做了些什么吗?费德勒对于emoji的喜爱甚至已经到了痴狂的地步,他曾特意向emoji团队表示,应该增添一个爆米花的符号,方便他使用。让人苦笑不得的是,这一提议竟然能被emoji团队采用并提上日程。

    另外,可能是因为是四个孩子的奶爸,费德勒更是卖的一手好萌。无论是调戏海豚,还是造访迪士尼乐园,除了瑞士人日渐沧桑的面孔,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出任何34岁人的痕迹,“费三岁”因此得名。

    鹰眼-罗伊斯终被“翻牌” 费德勒有何魔力?

    费德勒造访迪士尼

    炮轰贝克尔 费德勒也有暴脾气

    在温网开赛前,现任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的教练曾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指责费德勒只是表面上的“好好先生”,而私底下并非如此。这也使得一向随和的费德勒进行了罕见的回击。在哈雷公开赛期间,费德勒公开回应称贝克尔非常无知,“他应该是很了解我的,知道我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当你管不住自己的嘴时是很糟糕的,有时人们总会说些他们不该说的。毫无疑问,我不喜欢他的这番言论,毕竟他曾经还是我的偶像。”而在球员普遍缺乏个性的时代,费德勒恰恰做了一个最好的典范,那就是在该发火的时候发火。

    费德勒的暴脾气也曾用于维护自己的妻子。2014年年终总决赛,费德勒的“好基友”瓦林卡因米尔卡的言论表示不满,费德勒也因此和好兄弟在更衣室大吵特吵。道理很简单,如果一个人不能做到维护自己妻子的利益,难道不是一种失败吗?

    太机智!记者“找碴”也没辙

    费德勒与格罗斯的赛后发布会,记者对费德勒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请他比较2008和2014温网决赛,哪一场更令球迷难忘。面对如此刁钻的提问,费德勒轻松化解:“对于德粉来说,去年的决赛更难忘;对于豆粉来说,08年决赛更难忘;对于奶粉来说,两场决赛他们都想忘了吧。”正是这种高情商也让费德勒征服了一向刁钻的媒体。甚至,在四大满贯举办国,每个举办国都将费德勒视为本国网球历史的一部分。

    苏·巴克尔(BBC体育节目主持人)曾欢欣鼓舞地赞美道:‘你看到过比费德勒更优雅的冠军吗?’”而即使在高冷的巴黎,费德勒也凭借其流利的法语和赛场上的艺术感让法国人找到共鸣。“罗杰在巴黎就像上帝,”卡罗尔·布沙尔(前法国《队报》记者)说道,“他的优雅吸引着传统的网球迷。我们砍掉过自己国王的脑袋,但仍会坚守传统。”所以,即便费德勒曾对巴黎聒噪的球们怒吼“闭嘴”,但这并没有动摇他们对“罗杰上帝”的忠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