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明:梅西夺金球奖无悬念 丢冠也要比C罗强

骆明:梅西夺金球奖无悬念 丢冠也要比C罗强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美洲杯饮恨无碍夺金球奖

    < >

    “我这场比赛的思路是孤立阿根廷队的重要球员,包括世界最佳(梅西)。我敢肯定,如果阿根廷有机会统治比赛,梅西将展示他是世界最佳。输掉一场决赛,并不会改变梅西的地位。”这是智利首夺美洲杯后,其主帅桑保利的发言。

    这已是梅西第三次在国家队输掉决赛,此前是2007年美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但正如桑保利所言,这不会改变梅西的地位。梅西势必将在明年1月第五次捧走金球奖,又甩开C罗(微博 数据) 一个身位。

    虽然阿根廷队不到一年两失决赛,但从梅西个人角度看,他即便没有做到最好,也已足够出色。去年世界杯,阿根廷8球里,梅西进4个,助攻1个,制造1乌龙,策划1球,当选赛事最佳球员,虽因阿根廷输了决赛争议不小(连布拉特都表示不解),但毕竟这是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集体投票决定,罗本或单独一位德国球星难言胜过梅西。梅西本届美洲杯只进了一个点球,但他极好地诠释了组织者角色,看了半决赛助攻3球并参与3球的表演,再去纠结他的进球数意义不大,要知道,决赛前的5战,他每场都当选最佳球员(虽然首战巴拉圭后他拒绝领奖)!决赛中智利多人围堵梅西,犯规坚决果断,梅西大部分进攻都以被断球或被犯规告终,但他显然是阿根廷最有威胁的球员,制造了最多机会。

    而从教练角度,阿根廷队的两个亚军就有天壤之别了。阿根廷队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踢出了最佳水准,但决战巴西前夕,阿圭罗伊瓜因在联赛中先后受伤,状态大跌,阿圭罗甚至失去主力位,迪马里亚在1/4决赛对比利时一战中受伤,梅西的身体状态也不在最佳,主帅萨韦利亚及时转变思路,以稳守战术一路杀进决赛,决赛中甚至制造了比德国更多的杀机。

    今年美洲杯,阿根廷各大球星几乎都在最佳状态,但马蒂诺的用人不敢恭维,小组赛每每以奇幻换人毁掉阿根廷的优势,淘汰赛苦胜哥伦比亚,对巴拉圭总算找到点感觉,到了决赛,智利的抢逼围太过凶猛,另一个盘带王迪马里亚受伤后(为什么他又在关键时刻伤了!),梅西独自陷入群众战争的汪洋(微博)大海,马蒂诺苦无良策。120分钟踢成0比0倒也能交待,但马蒂诺换上伊瓜因并让他踢第二个点球让人无语,伊瓜因是优秀前锋不假,可心理素质向来不佳,本赛季在意甲(微博 专题) 射失3个点球,包括最后一轮断送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欧冠名额的点球。马蒂诺先生,您多久没看意甲了?

    足球归根结底是集体运动,个人才华无法决定一切,能拿多少冠军,取决于所在球队的实力、教练水平,还有很重要的——运气。梅西在世青赛和奥运会连拿金牌,却在国家队三度失意决赛,但能赶上巴萨(官网 数据) 的黄金时代、集邮俱乐部冠军,已不虚此生。梅西的运势有些像巴萨前辈克鲁伊夫,克鲁伊夫1971年至1973年率领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欧冠三连庄(梅西也是赢了三次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却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中同样输给德国。与国家队桂冠无缘,并没有影响克鲁伊夫欧洲足球史上头号球星的地位。另一位“偏科”的球星是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在巴西队大红大紫,拿过世界杯冠军、最佳球员(1998)和最佳射手(2002),但早早闯荡欧洲豪门的他,直至2003年才在皇马(数据) 打破联赛冠军荒,并终身无缘欧冠。

    2016年“百年美洲杯”、2018年俄罗斯(微博)世界杯、2019年巴西美洲杯,未来4年阿根廷队即有三届大赛,如能找到萨韦利亚式的好教练(其实智利的桑保利和巴拉圭的拉蒙·迪亚斯都是好人选),梅西和黄金一代有足够的破蛋机会。这方面,齐达内可作梅西榜样,1996至1998年,齐祖曾连输三届欧战决赛(波尔多联盟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两届欧冠),在法国队却连拿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2001年,他以世界第一身价转会皇马,2002年的格拉斯哥,他以一脚惊天抽射为皇马夺得第9个欧冠,弥补了自己的缺憾——这一年的齐达内30岁。而今天的梅西,不过刚满28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