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堂里多了一名好后腰 戈基奇!我们与你同在

天堂里多了一名好后腰 戈基奇!我们与你同在

戈基奇的球衣被队友摆在场边

昨晚,一场本该普通的中甲比赛却因为海牛外援戈基奇在赛前一天突然离世变得异常沉重。第19分钟, 高翔率先破门后海牛队员集体跑到替补席前,跪在戈基奇的8号球衣前双手指天告慰逝去的队友。而最终被湖南湘涛队1:1逼平后,海牛中后卫万厚良痛哭失声。

新老东家齐悼念

7月3日晚,中国足坛传来了一条令人悲伤的消息,中甲青岛海牛俱乐部的塞尔维亚外援戈基奇在训练结束后突然休克,在被紧急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29岁,医院给出的诊断是心脏猝死。

昨天海牛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写道:“海牛8号,我们的兄弟,一路走好!站在停滞的球场,回头看所有过往,生命的改变总是一瞬间。黑白的足球,让你从遥远的塞尔维亚与海牛结缘,如今我们分隔在黑白世界的两端。足球无关生死,却高于生死,如果上帝真的存在,那天堂一定缺少出色的后腰。海风湿润,带着我们的思念和你的笑脸,勇往向前。”

在戈基奇去世之后,海牛俱乐部已在当晚联系了家属,球队也会按照家属意愿,尽快将戈基奇遗体运到塞尔维亚安葬。海牛此前已给所有球员买了保险,戈基奇的家属将在经济方面得到一些帮助。海牛俱乐部表示,“一切善后事宜都要尊重戈基奇的家属意见,俱乐部也将在经济方面给予一些帮助。戈基奇不仅是一位出色的外援,还是一位很可爱的小伙子,感谢他为球队做过的一切。在戈基奇离开那一天,我们全队都要去送送他。除了追求比赛成绩,我们接下来该做些什么,来避免发生这样的绿茵悲剧,愿戈基奇安息,愿所有人健康。”

戈基奇去世后,他的老东家贝尔格莱德红星第一时间发文悼念这位球队的功勋球员:“红星俱乐部向戈基奇的家人和朋友们表达最深切的慰问,所有的球迷都爱着他,不会忘记他为我们带来的荣耀。戈基奇,我们的兄弟,你是我们永远的荣耀,感谢你为这支球队付出的一切!”跪地指天祭亡友

昨晚青岛海牛对阵湖南湘涛,赛前戈基奇的8号球衣就摆在海牛队替补席前,一束白菊散放在一旁。哀伤的气氛弥漫整个国信体育场。海牛将士臂缠黑纱出场,在奏唱国歌过后,两队队员围拢在中圈处为戈基奇默哀1分钟,默哀结束后海牛主帅宿茂臻(微博)掩面哭泣。众多球迷更是身着统一的黑色T恤衫,球衣上的号码都是8号,而黑底白字的横幅“戈基奇一路走好”和他的大幅画像也在看台上展现,球迷们还打开手机灯光为海牛8号送行。

由于韩国外援金承龙赛前拉伤,塞尔维亚外援前锋拉基奇负责开导精神几近崩溃的戈基奇妻子,本场比赛海牛派出了全华班。哀兵出战的海牛队在第19分钟率先破门,左边前卫高翔一脚垫射破门,1:0。进球后的高翔狂奔到替补席,双手指天,随后所有海牛队员与教练员都围拢成一圈,将戈基奇的8号球衣放在中间以示告慰,全场球迷一起高呼“戈基奇”。失球后的湖南湘涛队在第30分钟将比分扳平。第77分钟,湘涛队获得一粒争议点球,李想的射门被表现神勇的刘鹏扑出。最终双方战成1:1。

比赛结束后,心有不甘的海牛队员眼含热泪,万厚良更是痛哭失声,毕竟他们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告慰离世的队友戈基奇。队长刘清则双手举着8号球衣绕场一周,向为戈基奇送行的球迷们鞠躬致谢。

(特约记者 刘世杰)相关链接

戈基奇与死神抗争的三小时

周五晚上海牛队外援戈基奇结束赛前训练后在球队大巴车上突然休克,随后被送往2公里外的青医附院东院区进行紧急抢救。为了抢时间,海牛大巴车司机王佩衔师傅第一时间打开双闪,连闯两个红灯,仅用3分钟就将戈基奇送进急救室抢救。

由于戈基奇进入急救室时已经没有了心跳,急救医生首先采取了电击抢救的方式,但始终无法让他的心脏复苏。20:30,急救室值班大夫崔显星初步认定戈基奇是心源性猝死的症状。

不久戈基奇的妻子爱莲娜赶到了医院,从熟悉塞尔维亚语的球员万厚良口中得知丈夫命悬一线,悲痛万分。海牛队另一位塞尔维亚外援拉基奇扶着爱莲娜走到病床旁,希望通过不断呼唤戈基奇的名字让微乎其微的希望有所转机。医院经过专家会诊,决定为戈基奇使用一次肾上腺素的注射。遗憾的是,最终奇迹没有发生,抢救医生宣告戈基奇呼吸与心跳的生命体征全部失去,那一刻是北京时间22:25。这位塞尔维亚球员在与死神抗争了接近三个小时后,最终将生命留在了异国他乡的绿茵场上。

当戈基奇新婚才两个多月的妻子爱莲娜接到医生的通知时,瞬间就昏了过去,幸亏海牛队另一位塞尔维亚外援拉基奇将她扶起。走入急诊室站在戈基奇身旁的爱莲娜,先是俯身亲吻了丈夫的额头,似乎她还是接受不了戈基奇已经离世的残酷现实,转身苦苦哀求医生能否再继续抢救自己的丈夫,在医生表示无能为力后,这位新婚妻子在其他队友的搀扶下向外走去。就在马上要离开时,爱莲娜突然蹲下,轻轻地亲吻了戈基奇的左脚。这一幕幕,让现场铁打的汉子们都忍不住潸然泪下。 (特约记者 刘世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axinh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