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IG4齐胜!中超现最惨烈争冠 京鲁港围剿恒大

BIG4齐胜!中超现最惨烈争冠 京鲁港围剿恒大

中超现最惨烈争冠格局

    < >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中超第17轮,联赛积分榜前4球队全都如愿拿到三分,本赛季的冠军之争注定将会非常惨烈。

    其实在赛季前,很多人都预料到了本赛季的冠军之争将会很激烈,这一方面是因为恒大统治力不如前几个赛季,另一方面是鲁能、国安、上港等队要么引进强援、要么继续维持稳定。赛季开始后的整体形势也基本如外界所料,恒大遭遇诸强围剿,积分榜榜首的球队不停的在换。

    中超半程过后,恒大和国安同是8胜6平1负积30分,上港8胜5平2负积29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鲁能8胜3平4负积27分,与榜首相差3分位列积分榜第四位,这四支球队组成争冠集团。

    如今两轮过后,这四支球队的分差依然没有拉开,国安、上港、恒大、鲁能分别是36分、35分、34分和33分,分差只是在一场之内,每一轮比赛过后都有可能发生排名变动。

    国安的优势在于极其的稳定,而且替补球员非常给力,曼萨诺又是一位执教经验非常丰富的主帅,所以御林军应该不会轻易让出榜首位置。唯一对国安不利的是,球队后防线伤病频频,这一点需要御林军重视。

    上港在引进孔卡、让埃里克森接过教鞭后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有希望夺冠的球队。虽然上港目前是处于争冠集团,但球队的弱点有些明显,包括太依赖孔卡、替补球员实力和主力差距较大、年轻的武磊(微博 数据)等人缺少争冠经验等。

    恒大的优势在于球员们有足够的经验,而且随着保利尼奥的恢复、阿兰、埃尔克森等人的伤愈归来,球队的实力会有更大的提升。当然,恒大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要应付亚冠中超双线作战,客场比赛多等,他们面临的困难毫无疑问是近4年来最大的一次。

    鲁能随着亚洲强援的加盟,防守问题有望得到改善,而且队内板凳球员众多,不怕应付漫长的赛季,这足以让他们可以继续保持争冠的希望。对鲁能来说,最大的困难或许是主帅库卡的停赛。

    和前几年恒大一家独大相比,本赛季中超争冠局面非常惨烈,但这也会使联赛有更多的悬念、观赏性、激烈性会增加,而且有利于促进中超整体水平的提高。接下来中超还有13轮比赛,谁将笑到最后?现在相信谁都很难做出预测。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