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宁波站中国女排3-1俄罗斯 三连胜夺冠

[摘要]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3-1(25-21、21-25、25-13、25-23)力挫俄罗斯,豪取三连胜赢得宁波站冠军。朱婷轰下29分荣膺得分王。

大奖赛宁波站中国女排3-1俄罗斯 三连胜夺冠

中国女排3-1俄罗斯(微博)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3-1(25-21、21-25、25-13、25-23)力挫俄罗斯,豪取三连胜赢得宁波站冠军。朱婷轰下29分荣膺得分王。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三,俄罗斯队世界排名第七,中国队不久前拿到亚锦赛冠军士气正旺,在2014年大奖赛总决赛郎家军2-3遭俄罗斯逆转,故而这也是一场复仇之战。此番大奖赛中国队首战3-0横扫多米尼加,次战3-0完胜德国,俄罗斯队先后击败德国、多米尼加也是取得两连胜,故而中俄之战也就是分站赛冠军争夺战。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朱婷,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二传 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微博),自由人林莉。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谢尔班、帕辛科娃,副攻柳布什基娜、奥尔洛娃,二传潘科娃,接应冈察洛娃,自由人马洛娃。

第一局,惠若琪的发球轮让女排先拿2分,曾春蕾、朱婷两翼强攻凶狠,随着袁心玥短平快命中,郎家军8-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沈静思、杨珺菁双人拦网帮助球队中局11-6领先,俄罗斯一度将比分追到13-15只差2分,郎平及时要了暂停,朱婷的四号位轻打,使得中国队16-13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朱婷、袁心玥的双人拦网让球队23-19领先,袁心玥快球命中女排24-19抢到局点,俄罗斯挽救2个局点,杨方旭的吊球,帮助中国队25-21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国队稍微有些急躁,进攻成功率偏低,冈察洛娃的吊球让俄罗斯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俄罗斯加强拦网针对性,中国队来回球把握不佳,随着惠若琪四号位强攻被拦,中国队6-10落后。朱婷的斜线扣球帮助中国队追到10-13。中国队出现轮次错误丢分,11-15落后,并以12-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方旭、颜妮双人拦网建功,中国队16-20依旧落后。俄罗斯24-18抢到局点,杨方旭的吊球、对手碰标志杆失误,中国的双人拦网连续挽救三个赛点,但还是21-25饮恨。

第三局,张常宁的四号位和袁心玥的三号位极为活跃,朱婷的吊球帮助球队8-6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杨方旭二号位反击让郎家军10-6扩展优势,颜妮的发球轮破坏对手一传,中国队连续涨分,16-9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张常宁的探头球让女排19-10保持压制,张常宁的发球轮又让对手一传吃紧,朱婷探头球让中国队23-12遥遥领先,朱婷的小斜线帮助球队24-13手握局点,朱婷探头球一锤定音,中国队25-13拿下。

第四局,袁心玥的拦网让中国队6-3领先,朱婷四号位怒扣让郎家军8-3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郎平针对性的拦网战术极为奏效,颜妮的拦网让中国队中局13-5扩展优势,中国队15-8领先出现波动,俄罗斯趁机掀起连得5分高潮,张常宁的斜线重扣,让球队16-13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朱婷的强攻帮助球队19-15领先,郎家军三人拦网建功,20-17保持优势。俄罗斯疯狂反扑追成21平,惠若琪怒扣让球队22-21超出,23平的关键时刻惠若琪拐腕打穿三人拦网,郎家军24-23抢到赛点,随着袁心玥和惠若琪双人拦网建功,中国队25-23拿下,3-1力挫对手豪取三连胜。

此役,中国女排进攻得分60-50遥遥领先,拦网得分15-10占据上风,发球得分5-4也略胜一筹。全场比赛,朱婷轰下29分荣膺得分王,袁心玥贡献了17分,俄罗斯的冈察洛娃斩获了26分。

中国女排三战全胜荣膺宁波北仑站冠军,俄罗斯、德国和多米尼加分获第二至第四名。(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