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军不是梅西的宿命!黄金一代圆梦路在前方

亚军不是梅西的宿命!黄金一代圆梦路在前方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何时能圆梦

北京时间7月5日晨,第44届美洲杯决赛在圣地亚哥国家体育场打响,120分钟内,智利与阿根廷0比0战平,点球大战,阿根廷以1比4告负,依旧未能打破大赛22年无冠魔咒,而智利则迎来99年历史上首个美洲杯冠军。第三次在国家队输掉决赛,梅西败给了自己还是宿命?不,其实远没有必要如此悲观。

2016年“百年美洲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19年巴西美洲杯,未来4年阿根廷队即有三届大赛,如能找到比拉尔多或萨韦利亚式的好教练,梅西和黄金一代依然有足够的破蛋机会。这方面,齐达内可作为梅西的榜样,1996至1998年,齐祖曾连输三届欧战决赛(波尔多联盟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两届欧冠(微博 专题) ),在法国队却连拿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2001年,他以世界第一身价转会皇马(数据) ,2002年的格拉斯哥之夜,他以一脚惊天抽射为皇马夺得第9个欧冠,也弥补了自己的缺憾——这一年的齐达内30岁。而今天的梅西,不过刚满28岁。

亚军不是梅西的宿命!黄金一代圆梦路在前方

梅西第三次输掉决赛

那种渴望是发自内心的,当伊瓜因把点球踢飞了的那一刻,梅西已经不敢看了,一年时间里世界杯美洲杯,这么近却那么远……一年前的巴西马拉卡纳,亚军领奖台,梅西在走过大力神杯时调皮地凑近观察了一下近在咫尺的奖杯,可奖杯却不属于他;一年之后的智利圣地亚哥,同样是亚军领奖台,梅西再也没有留恋,径直走下领奖台,或许奖杯离梅西仅一步之遥,可这一步却似一条鸿沟。

亚军不是梅西的宿命!黄金一代圆梦路在前方

桑保利的智利又没能让梅西如愿

这是梅西代表阿根廷的第7次大赛。2006年世界杯梅西初出茅庐,1/4决赛阿根廷点球大战输给德国,梅西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07年美洲杯阿根廷巨星云集,20岁的梅西发挥出色,可阿根廷决赛0比3惨败巴西;2010年世界杯,阿根廷0比4惨败德国黯然出局,梅西被外界认定为罪人,没有领导能力,在国家队远不如在巴萨(官网 数据) ,性格软弱无法成为领袖。

2011年美洲杯本是梅西最好的证明机会,但跳蚤5战0球草草收官,阿根廷队也无缘半决赛。再就是众所周知的2014世界杯和2015美洲杯,梅西当上队长,率领球队一路杀入决赛,然而造化弄人,但这就是命运。

亚军不是梅西的宿命!黄金一代圆梦路在前方

伊瓜因第2次错失绝杀

2014年世界杯迪马里亚因伤缺阵,伊瓜因错失绝杀德国的良机。2015年美洲杯,迪马里亚伤退,伊瓜因再度在终场前错失致命金球。历史是惊人的相似,烟枪第二次成为众矢之的。

亚军不是梅西的宿命!黄金一代圆梦路在前方

100年魔咒仍在继续

本届美洲杯首场比赛,阿根廷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巴拉圭逼平,这是一个十足的凶兆,因为在历史上,阿根廷从未在首场没赢的情况下获得过最终的冠军。 回顾阿根廷的美洲杯征战史,本届之前,阿根廷有8次没能在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分别是在1919年、1920年、1924年、1979年、1983年、1987年、1997年和2011年,最终潘帕斯雄鹰都没能捧起最终的冠军奖杯,这条尴尬的定律已笼罩在阿根廷头上接近百年。继去年世界杯饮恨后,梅西和他的队友在一年时间内第二次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百年魔咒仍在继续……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体坛周报(微博)”(titansport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