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刘翔娶不到好老婆你高兴什么?

[摘要]缺少危机意识、缺少公关手段,使得刘翔逐渐被“妖魔化”、“小丑化”,体制内他是一心为国争光,坐怀不乱的柳下惠;而如今他却被视作处处留情,始乱终弃的陈世美。

港媒:刘翔娶不到好老婆你高兴什么?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绯闻女友吴莎(微博)

(新闻背景:刘翔与葛天离婚没多久,又传出与前女友撑杆跳运动员吴莎旧情复燃的消息,于是大众舆论又是一片嘲笑和讨伐声。)

史密斯博士一针见血指出:“将名人拉下神坛的确能给普通民众带来意外的狂欢。我们看新闻是为了更了解社会生活吗?得了吧!我们喜欢看明星的糗事和丑闻,不过是让我们对自己搬不上台面的平庸生活感觉好一点儿而已。”譬如说,刘翔娶不到好老婆,就会激起某些人难以名状的满足感。

刘翔曾经的口头禅是“随便玩玩”,但自从两次奥运伤退,他就沦为被大众随便玩,并且玩坏了的玩具。如果说“骗子”、“懦夫”、“演员”之类的诋毁还只是停留在竞赛层面,闪婚闪离之后,刘翔则是在生活的层面被咒骂为无担当、无责任感、无雄性气概的“三无”小男人。

关于刘翔的剧情越来越狗血了,这部《刘翔的奇葩婚姻》主角刘翔、葛天、吴莎,配角冬日娜、吉粉花等等。根据网上的各种爆料(未经证实),刘翔最初与撑杆跳美女吴莎有一段地下情,并且求婚成功订了婚房。其后葛天的出现,让刘翔心旌摇曳,颠鸾倒凤,葛天假孕逼婚,翔飞人与三流演员闪婚。结婚不久刘翔和葛天便分居,婆媳关系因一块红烧肉也出现裂痕,裤裆藏雷神剧丢尽刘家脸面,飞人微博正式宣布离婚。没过几天,刘翔又与吴莎破镜重圆,让葛天所谓“能被抢走的爱人不是爱人”,找到了落脚点。谁也不确定,这部肥皂剧还会不会冒出新的女主角……

退赛和退婚使得刘翔的社会美誉度骤降,让那些平庸嫉恨者自我感觉越来越好。平心而论,葛天并不符合东方传统审美,在演艺圈毫无建树;吴莎颜值只能算“顺眼”,在体育界也知名度不高。翔飞人难以找到高大上的另一半,也引发了段子手幸灾乐祸地各种吐槽:“刘翔的前任和现任女友,我去KTV的话都不会点。如果还有冬日娜,我将再不去KTV。”“婚姻是一场马拉松,刘翔这种110米都会怯场的人,不配长相厮守!”“也许他的真爱是舒淇,但他只能找到同样香肠嘴的葛天;也许他的女神是伊辛巴耶娃(微博),但他只能找到山寨版的中国伊娃吴莎。”

缺少危机意识、缺少公关手段,使得刘翔逐渐被“妖魔化”、“小丑化”,体制内他是一心为国争光,坐怀不乱的柳下惠;而如今他却被视作处处留情,始乱终弃的陈世美。装鸵鸟装聋哑,刘翔不说,一定有人替他说(基本都是胡说),只会让流言蜚语四处蔓延,以至于很多人相信刘翔是脚踩两只船的渣男。

与足球国脚空姐模特的标配相比,与跑男们范冰冰、孙俪级别的佳偶相比,刘翔的心仪对象寒酸了不少。以前曾有人撮合世界小姐张梓琳和刘翔喜结良缘,但张大美女宁嫁商人不嫁飞人。一次次错误行为令刘翔自降身价,他几乎不可能再迎娶顶级的名媛佳丽,也暂时封死了通往官场仕途的大道——无数八卦狗仔盯紧了他,“稿不够,刘翔凑;料不猛,刘翔整。”

就连曾经被当做笑话的李毅(微博)大帝,也不忘讽刺刘翔:“婚姻不是儿戏!虽然对方有炸但男人要有一份责任!”现在,刘翔比李毅更像笑话。可惜的是,飞人没有大帝的娱乐精神。——恨人有,笑人无。原来,身家5亿的奥运冠军刘翔讨个老婆也这么费周折,这给乌合之众带来莫名的快感。消遣刘翔的各种段子,大概可以编好几本《刘翔笑话集》了。

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 杨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