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机智面对记者刁难 称将忘掉昔日失利

费德勒机智面对记者刁难 称将忘掉昔日失利

费德勒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四盘以6-4、6-4、6-7(5)和6-2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成功获得一个16强席位。

费德勒这场比赛虽然受到了一些考验,但是比赛的主动权还是自始至终掌握在他的手中,记者们在赛后对于比赛的兴趣似乎并不是特别浓。而发布会上的第一个问题就具有明显的“刁难”性质,记者让瑞士天王比较一下2008年温网决赛失利和2014年温网决赛失利哪场比赛更加让球迷难忘。

2008年温网决赛费德勒鏖战五盘输给了老对手纳达尔,温网五连冠宣告终止,那场比赛也被很多网球专家评选为网球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而2014年温网决赛费德勒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微博),错失了再次摘取大满贯冠军的大好机会。

这个问题确实显得有些难以回答,不过费德勒的机智和幽默在这个时候再次表现了出来:“对于德约科维奇的球迷来说,自然是去年的决赛更加令人难忘,而对于纳达尔的球迷来说,自然是2008年的决赛更让人难忘。而对于我的球迷来说,我想两场决赛他们都想要忘掉吧。”

对于今日的比赛,费德勒还是感到比较满意,他庆幸自己在首周比赛中没有遭遇马拉松鏖战:“是的,我感到很高兴,这一周的天气非常炎热,但是让我感到庆幸的是我的比赛都进行得比较轻松,少有那种持续四到五盘的比赛。现在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重要对决。”

下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作为种子选手的阿古特之前还从来没有在温网突破过第三轮,状态稳定的瑞士天王非常有望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费德勒在今日发布会上还透露了一个重要消息,他将在今年年底与即将退役的芬兰老将涅米宁在芬兰打一场表演赛,为自己的这位网坛好友送别。(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