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NO.2输给最水NO.1 为何说这是女单第一冷

最强NO.2输给最水NO.1 为何说这是女单第一冷

科娃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6-3、5-7和4-6惨遭28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逆转,最近六年来首次无缘16强,而扬科维奇则是时隔五年再次杀进温网女单16强。

输给一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不能算是无法接受的结果,而且本届温网女单也并非没有冷门的先例,之前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以及前赛会亚军得主、加拿大美女布沙尔都已经先后出局,而且比分还相当难看。但是,我们还是更倾向于将今日这场比赛列为本届温网女单开赛以来的第一冷门,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首先是两人的草地实力对比。科维托娃目前的最高世界排名只到了第二位,但是她已经有两个温网冠军在手,是现役选手中除了威廉姆斯姐妹之外在温网取得成功最多的选手,而且过去五年在温网都杀进了八强,其综合实力可以说是现役选手中当之无愧的最强NO.2。而扬科维奇虽然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她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是在美网获得一次亚军,在温网比赛中她甚至连八强都没有进入过,如果将其评选为现役选手中最“水”的世界第一,恐怕也只有沃兹尼亚奇有希望和她争一争。

其次是两人目前的状态对比。科维托娃虽然没有处于自己状态最巅峰的时期,但是整体表现还是较为稳定,法网赛进入了第四轮,本次温网在前两轮比赛中连续送蛋击败对手,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扬科维奇目前明显已经过了状态的巅峰期,今年澳网(微博)和法网都止步首轮,本次温网前两轮比赛也打得战战兢兢,面对两位实力平平的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和罗迪娜,首轮比赛扬科维奇就打到长盘决胜才分出胜负,第二轮比赛也苦战到了决胜盘惊险逆转。

第三,这场比赛的进程也完全出乎预料,科维托娃开局打得顺风顺水,首盘比赛一上来早早完成破发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又在开局完成破发,而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打出Love game,扬科维奇看上去毫无还手之力。但是在塞尔维亚名将一次意外的摔倒之后,比赛局势却突然发生了不可思议的逆转,扬科维奇越打越神勇,而科维托娃却逐渐变得束手束脚,扬科维奇在扳回一盘之后在决胜盘的发挥更加稳定,而科维托娃则在压力之下失误不断攀升,最终扬科维奇在全场比赛最后一局完成了关键破发,完成了这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