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科娃1-2遭扬科逆转 近六年首度无缘16强

温网-科娃1-2遭扬科逆转 近六年首度无缘16强

科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6-3、5-7和4-6惨遭28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逆转,最近六年来首次无缘16强。

比赛焦点

科维托娃在去年赢得自己第二个温网女单冠军,本周的世界排名高居第2位,本次温网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连续送蛋击败了荷兰选手贝尔滕斯和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状态显得非常出色,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后者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温网女单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四轮。

今日比赛中科维托娃的发挥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在第4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她又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在取得局分3-1领先之后她却突然失去了手感,扬科维奇在完成两次反破之后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扬科维奇在第10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完成逆转,终结了对科维托娃的两连败,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3胜4负,时隔五年再次杀进女单16强,而科维托娃则是最近六年来首次无缘温网16强。

技术统计

项目科维托娃(捷克)扬科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63
双误32
一发得分率73%74%
二发得分率63%67%
制胜分2413
非受迫性失误2111
破发成功率2/4(50%)3/8(38%)

科维托娃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3领先,双误方面则以3-2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两人都基本持平。制胜分科维托娃以24-13比扬科维奇多出11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1-11多于对手。扬科维奇全场比赛完成了3次破发,而科维托娃则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扬科维奇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科维托娃奋力将其化解,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科维托娃在第3局凭借漂亮的ACE球保发之后在第4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随着扬科维奇反手回球出界,卫冕冠军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第7局扬科维奇一度取得小分30-0领先,但是科维托娃随后连得4分保发得手将局分改写为5-2,扬科维奇在第8局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科维托娃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扬科维奇接发球出界,科维托娃成功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科维托娃在第3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她打出一记精彩的反手制胜分,从而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第4局卫冕冠军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送出一个Love game,扬科维奇随后在击球的时候出现了滑到,场上局面完全显得一边倒。第5局科维托娃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不过这一次扬科维奇顽强的连得4分完成了保发将局分追成2-4。扬科维奇在第8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科维托娃在化解一个之后反手击球出界,塞尔维亚名将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2局扬科维奇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科维托娃随后的二发滚网惊险而幸运,但是她只化解了前两次盘点危机,随着她的正手击球挂网,扬科维奇成功破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扬科维奇在第4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不过科维托娃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1-1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扬科维奇在第7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10局扬科维奇在科维托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随着科维托娃回球挂网,扬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下轮展望

扬科维奇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澳大利亚选手德拉奎尔。A-拉德万斯卡是前温网女单亚军得主,扬科维奇想要继续自己的前进脚步,必须延续本场比赛的良好状态。(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