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离婚史冬鹏微信问候 飞人回应:已经翻篇

[摘要]史冬鹏称,“想了一天之后,我小心翼翼地给他发了条微信,问他还好吗。他就给我回了一条,说他已经翻过这篇儿了,已经在向前看了。所以我也还是只能祝福他,希望他能早点找到属于他的幸福。”

史冬鹏:今年“造人”明年复出 只能祝福刘翔

史冬鹏(微博)与妻子乔艳蕊(微博)

2013年,原本计划在全运会后退役的史冬鹏因为伤病而遗憾退赛,也因此提前结束职业生涯。没有正式的退役声明,没有煸情的告别仪式,史冬鹏悄悄告别了赛道。退役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与相恋9年的女友——河北女子跳高运动员乔艳蕊举办了婚礼。然后是参加了一些教练培训班,当上了河北省队的跨栏教练。

“这是我还在运动员时就决定好了的,”史冬鹏说,“练了那么多年,这是我最擅长和最热爱的事。我的比赛经验、我过去学到、看到、体会到的东西,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我应该把这些财富教给年轻的运动员,就是这么简单。”

退役两年,史冬鹏说他也常常回忆运动员时的点滴,甚至不止一次梦见过自己又站在跑道上进行比赛。“可能还是因为当运动员时留下了许多遗憾吧。”史冬鹏说,最大的遗憾,是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但都没能进入过前八,没有站上过奥运会的决赛跑道。“世锦赛我参加过五届,两次进过决赛。世界杯也拿过第三,但奥运会总是差一点,每次想起这个都是……”史冬鹏没能找到合适的词来表达这种巨大的遗憾。

当被问及更长远的人生规划,他给出的答案颇令人意外:“我想复出,非常渴望,我觉得自己的身体条件目前还不错,也已经在进行一些恢复性的训练,有机会的话,还是非常渴望能重新站回赛道,因为这仍然是我最最热爱的事。”

按照史冬鹏给自己定的计划,“现在的目标是先积极‘造人’,”他羞涩地笑,“成功了之后,我就会完全恢复训练,加大强度,争取明年就能站上赛场,赶上天津的全运会。”

史冬鹏也许很快会如愿重返赛场,但身边可能再也不会有那个名叫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对手。“我们俩一直都是好朋友好兄弟,也是国家队的队友,天天一起训练,站上了跑道,就变成了对手。”史冬鹏说,“作为同一个项目的运动员,我觉得反倒应该感谢他,毕竟因为有了刘翔,才让更多人开始关注我们这项运动,关注整个中国田径。而且从对手的角度来说,我很难去超越他的伟大,我只是在努力做好自己的事。”

与刘翔之间最美好的回忆,史冬鹏说应该是2010年在上海的钻石联赛,他以13秒39比刘翔快0.01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一起站上了领奖台。“那是我惟一一次赢刘翔,挺难得的,很美好的回忆。”

史冬鹏:今年“造人”明年复出 只能祝福刘翔

史冬鹏:今年“造人”明年复出 只能祝福刘翔

去年9月,史冬鹏从媒体上得知了刘翔结婚的消息。“怎么说呢,他这事做得也太隐秘了吧。我还发了条短信给他,说‘你可以啊,搞得这么神秘。’不过更多的是祝福吧。”结果上个月,他又从微博上看到了好兄弟离婚的消息。

“我就自个儿琢磨了半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也不好意思直接去问。”史冬鹏憨态可掬,“想了一天之后,我小心翼翼地给他发了条微信,问他还好吗。他就给我回了一条,说他已经翻过这篇儿了,已经在向前看了。所以我也还是只能祝福他吧,希望他能早点找到属于他的幸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