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费德勒抢7送关键双误 丢本届温网首盘

现场:费德勒抢7送关键双误 丢本届温网首盘

费德勒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澳大利亚猛将格罗斯(微博)。在第三盘的抢7局中,费德勒在关键时候发出一个致命双误,最终丢掉了自己在本届温网赛中的首盘。

格罗斯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69位,今年之前还从来没有在温网正赛中取得过胜利,费德勒的实力优势可谓相当明显,今日前两盘比赛也堪称波澜不惊,费德勒在完成两次破发之后以6-4的相同比分连胜两盘。而局面在第三盘临近尾声时突起波澜——

这一盘比赛两人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但是费德勒在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中已经逐渐感到了对手施加的压力,抢7局中两人在前6个发球分中同样是各自保发,接下来交换场地之后,也许是对于光线的变化感到有些不适应,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分上居然发出了一个双误,而这也成为本次抢7局中唯一被破掉的发球分,格罗斯最终以小分7-5扳回一盘。由于现场有数量不少的澳洲球迷,因此本盘结束之后中央球场之内也响起了欢呼声。

好在进入第四盘比赛之后,费德勒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了破发,并在随后凭借出色的发球和稳定的底线进攻控制了比赛。第8局两人在格罗斯本场比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上演了非常精彩的一分——当时格罗斯以小分15-0领先,接下来的这一分争夺两人在网前斗智斗勇,两人都采用切削试图攻击对手的空当,最终还是费德勒抓住了机会,他的反手切削将球送到了对手底线的空当处,眼看追赶不及的格罗斯气得“跳脚”,而随后澳洲猛将明显无心恋战,费德勒在连得4分之后再次完成破发直接锁定了胜局。

在两人离场的时候,现场观众起立为两位选手长时间鼓掌,这场比赛两人的制胜分都在45个以上,而非受迫性失误都不到20个,两位选手携手奉献了一场经典的草地精彩对决。(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