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费德勒丢抢7无碍胜利 胜澳猛将进16强

温网-费德勒丢抢7无碍胜利 胜澳猛将进16强

费德勒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2015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四盘以6-4、6-4、6-7(5)和6-2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微博),取得对对手的两连胜,成功获得一个16强席位。

比赛焦点

费德勒在上月结束的法网赛中止步八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二位。进入草地赛季之后费德勒在德国哈雷赛中完成第八次夺冠,状态保持得比较稳定,本次温网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分别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波黑小将德祖赫和美国大炮奎雷伊,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的澳洲选手格罗斯,后者在今年之前还从来没有在温网正赛中取得过胜利,但是本届温网在前两轮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的发挥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在第5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瑞士天王一 上来就完成破发并最终以6-4再胜一盘,澳洲猛将在第三盘通过抢7扳回一盘,但是费德勒在第四盘开局就早早完成破发,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成功获得一个16强席位。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7-21落后,双误方面则以1-4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56-47多出对手9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8-19少于格罗斯。格罗斯全场比赛没有能够拿到1个破发点,而费德勒则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

项目费德勒(瑞士)格罗斯(澳大利亚)
ACE球1721
双误14
一发得分率90%73%
二发得分率68%52%
制胜分5647
非受迫性失误819
破发成功率4/8(50%)0/0(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格罗斯率先发球, 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费德勒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格罗斯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是费德勒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反手回球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格罗斯在第9局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费德勒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随着格罗斯正手击球失误,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后他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瑞士天王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第9局费德勒以小分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格罗斯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而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局分随后交替上到了6-6平,抢7局中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小分3-3平之后发出一个双误,格罗斯随后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盘点,费德勒在化解两个之后正手击球出界,格罗斯以小分7-5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随后他积极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瑞士天王顶住对手的反扑奋力保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费德勒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格罗斯回球挂网,费德勒成功破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四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