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记:八年三入决赛 憾与大力神擦肩而过

梅西日记:八年三入决赛 憾与大力神擦肩而过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美洲杯期间,腾讯体育继续推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日记》栏目,聊聊梅西与美洲杯的故事。智利美洲杯决赛将是梅西国家队生涯参加的第3场决赛,第12期,让我们聊聊梅西参加的前两场决赛。

“梅西不是马拉多纳”

梅西日记:八年三入决赛 憾与大力神擦肩而过

2007年20岁的梅西第一次参加美洲杯就打入决赛

2007年夏天,20岁的梅西第一次出战美洲杯。与梅西搭档锋线的克雷斯波回忆:“他在吸引了所有对手之后就会把球传给我,我要做的就是把球送入球门。和梅西一起踢球,一切都变得更加容易。不论任何比赛,总是能够1比0领先是多么美妙吗?”

在这届美洲杯,6次出场的梅西打入2球并有1次助攻,当选美洲杯最佳球员。小组赛末战,阿根廷对阵马蒂诺执教的巴拉圭,替补出场担任左边锋的梅西送出妙传,马斯切拉诺(数据)一蹴而就。而在对秘鲁的四分之一决赛,梅西、马斯切拉诺各入一球帮助阿根廷晋级。

在对墨西哥的半决赛,梅西打入了一粒惊世骇俗的进球。海因策中场长传,特维斯背对球门胸停球后分球,看到门将站位靠前,梅西顺势吊射破门。阿根廷主帅巴西莱评价:“只有天才球员才能完成梅西这样的进球,他们应该封存这座球场。”

梅西日记:八年三入决赛 憾与大力神擦肩而过

阿根廷决赛惨败让人万万没想到

阿根廷顺风顺水的杀入决赛,对手则是2004年美洲杯决赛的对手巴西。邓加执教的巴西当时没有招入卡卡和小罗,整届赛事表现乏善可陈,媒体赛前一股脑的看好阿根廷。意外的是,阿根廷却0比3负于桑巴军团。尽管梅西此役打入一球,但却被裁判错误的判罚为越位。《奥莱报》严厉的批评了蓝白军团:“所有人都如此迷恋这支阿根廷,但他们却输给了巴西,让我们伤了心。里克尔梅不是齐达内,梅西不是马拉多纳!”

与大力神擦肩而过

梅西日记:八年三入决赛 憾与大力神擦肩而过

巴西世界杯错失大力神杯

萨贝拉的执教改变了梅西在蓝白军团的命运,阿根廷球迷终于看到了真正的小跳蚤。与南非世界杯不同,梅西在巴西世界杯有着让人惊讶的表现。3场小组赛,梅西打入4球,而在进入淘汰赛之后,梅西在对瑞士时为迪马利亚送出助攻,半决赛对荷兰时,梅西在点球决战率先出场一蹴而就。

第二次随蓝白军团杀入决赛,梅西又一次遇到了老对手德国。不幸的是,迪马利亚、阿圭罗双双受伤,后者仅在中场休息后替补出场,迪马利亚更是缺席了决赛,大杀四方的“神奇四侠”没能在关键的决赛中显威。即便如此,梅西、伊瓜因帕拉西奥也都得到了破门良机,但也都一一浪费。

梅西日记:八年三入决赛 憾与大力神擦肩而过

梅西错失单刀

比赛的第47分钟,梅西得到单刀良机,但他的左脚推射却擦柱而出,这10厘米的偏差,让梅西与大力神金杯擦肩而过。恼怒不已的梅西表示:“阿根廷缺少运气,我们得到了进球机会,但前锋们却不知道如何完成临门一脚。现在我只能带着伤痛离开了。”而巴萨(官网 数据) 主席巴托梅乌则表示,“在世界杯中,他已经竭尽全力了,他只差几英寸就能夺得世界杯。”

国家队处子秀得到红牌,2007年美洲杯决赛,2006、2010年世界杯被德国淘汰之后,梅西都在更衣室流下了泪水。而在巴西世界杯决赛告负之后,梅西又一次泪洒更衣室,这并非是因为小跳蚤性格软弱,相反,梅西有着强烈的取胜愿望,也正是这种愿望促使梅西打破一个又一个的纪录,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第三次出战决赛,梅西能露出笑容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