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老球迷捐1000退休金 给队员买西瓜营养品

延边老球迷捐1000退休金 给队员买西瓜营养品

李奶奶举着一份有河太均采访的报纸高喊“加油!延边队!”

最近,延边老年球迷中出了一位明星,她就是74岁的朝鲜族老人李爱信奶奶,退休金只有2100元的她在6月底捐款1000元给延边队员们买西瓜和营养品。

拿1000元给队员买西瓜

6月24日下午,李爱信独自一人坐公交车来到延边长白山俱乐部。俱乐部主任朴成雄接待了她。

“她拿着一张报纸,还有一个信封,里面有1000元钱。”朴成雄回忆,“她必须要给队员留下这1000元钱,我怎么说都不行,急得她差点跪下。”李奶奶说:“国家的政策好,我每年的退休金都涨,现在退休金已经有2100元每月了,不上医院就不缺钱。现在天那么热,运动员们踢球更热,我要用我的钱给队员们买西瓜,西瓜7毛8一斤,能买1000斤吧,其余的钱给队员买营养品。”当时朴成雄并不想收,可李奶奶急得竟然跪下了。“这种大礼我们承受不起,我不得不把钱收下,并且去财务写了收据。当我把此事告诉给教练组时,他们也很感动。”朴成雄说。

看足球后心情非常好

拿出退休金的一半捐赠给球队,是否会对她一个月的生活有影响?6月25日,记者去这位老人的住处去寻找她。李爱信当时正在小区内锻炼,开始并不想说什么,一直在强调:“我捐钱就是表达我的心意,不想出名。”

李爱信是延边客车厂的一位退休工人,老伴三年前去世了,儿女已经成家,她一个人住。她说,自己原来不看球,三年前是朋友带她第一次去看球,这样她就爱上了这个运动。“原来我的身体也一般,可是看足球后,我的心情就非常好,也没有病。给延边队捐款也算是我三年来的球票钱吧!”李奶奶说。

李奶奶的生活非常简朴,至今家里都没有电视,身上的衣服还是当年退休时工厂发的,算算也有近20年了。对于捐款,李奶奶说了一句话很感人:“钱不是生活的所有。”

李奶奶最喜欢河太均

李奶奶的信息都来自朝鲜文报纸,最让人折服的是,她居然了解球员的所有状况。例如,报名球员所有人的号码、姓名、身高、体重,以及基本的技术特点她都能记住。

在延边队的所有球员中,她最喜欢的是韩国外援河太均,她说:“如果延边队多几个河太均,肯定能年年打第一。”

朴成雄说:“我们接下来要搞一个仪式,比赛时将李奶奶请过来,让她与喜欢的队员和教练合影,也表达我们俱乐部对她的感谢。”

本赛季延边主场上座率超亚泰

老年球迷对数据贡献巨大

近三个赛季,延边俱乐部对70岁以上的球迷实行免票政策

在延边,足球是一种文化,人们对足球的喜爱深入骨髓。这从延边主场上座率就能看出来,中甲15轮战罢,延边队6个主场,观众人数近15万人,上座率超越了同省的中超球队长春亚泰。其中,老年球迷对数据作出了巨大贡献。近三个赛季,延边俱乐部对70岁以上的球迷实行免票政策,所以每当比赛日,老年球迷就成了延边队主场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70岁以上球迷免票看球

6月27日,延边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比赛15时才开始,11点半,一位老年球迷就在老年人看台入口处等待入场,他还特别带了一个小马扎。13时30分,老年球迷的队伍已经很长了,一排三个人,人数估算已有千人,有不少是老两口一起来看球的。负责验票的小张说:“要入场时,队列能排300多米。”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规定,向70岁以上的球迷实行免票政策,老年球迷只需带着证件就可以直接入场。

记者注意到,在队伍中有一位年轻人,原来她是金星植(音)老人的孙女,孙女担心爷爷,特意陪着排队。来看球的不仅有延吉市的,还有一位姓南的老爷子,他是专门从汪清赶来的。他说:“我当年就是踢球的,可没踢进专业队。”

6月27日当天,老年人专用的2、3、4号看台约5000个座位坐满,可还有老年人没有进场,没办法赛区只能开放了给客队球迷预留的看台救急。

训练也能吸引老球迷来看

延边州体育局的领导表示:“老人家来看我们的比赛对运动员的鼓舞特别大。延边之所以主场向老年人免费,也是在践行尊老敬老的传统。”实际上,延边队的老人们不仅爱看比赛,连球员训练也不错过。延边队只要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训练,就会有不少老球迷来看。他们的标准配置是一个马扎,来了不和任何人说话,就是坐在体育场跑道上看。延边队主教练朴泰夏说:“我实在没想到这么多老人家这样关注我的比赛。”前延边队主帅高钟勋说:“当年我当运动员时,看训练的老人更多。他们都踢过球,会为我们的训练鼓掌。”

6月26日,延边队训练时,一位姓金的老球迷说:“现在球场太远了,如果在老延吉市人民体育场,人更多。”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