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你不知道的灌篮高手 谁是值得去信赖的人

那些年的灌篮高手中 他是值得永远信赖的人…

我周围的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会如此执著于一部"动画片"。连我自己也不能完全解释清楚。尽管如此,我仍然想在那一个个闪光的少年形象的后面,寻觅那震撼我内心的东西。

我发现在众多的角色中,木暮公延是大家在球场上最为信赖的球员,这种信赖超越了皇牌流川,也超越了砥柱赤木。

木暮是湘北的副队长,也许有人认为他之所以是副队长是因为他的资历。我认为不是的,木暮是湘北不可缺少的副队长。因为,湘北是一只有着突出个性的球队,包括队长都是如此。那么,木暮,便是他们中间的润滑剂。

清秀斯文的面容,还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不象一个篮球运动员。事实上,他当初加入国中的篮球队时,也并不是象赤木一样为了什么"称霸全国",而是为了"长个子"。在那里,他碰到了一个有着充分的身高优势,以至于被他误认为学长的人。他和赤木的友谊从此开始。可惜,北村国中,以及后来的湘北都是很弱的球队,当木暮为球赛失利而哭的时候,赤木却一言不发。赤木对他说:"木暮,我们要称霸高中篮球界",好友的执着一点一点地感染着木暮,把一个斯文柔弱的少年改造成了内心坚定的男子汉。

那些年的灌篮高手中 他是值得永远信赖的人…

樱花飘落的季节,木暮和赤木升上了湘北高中。

一直也默默无闻的湘北队,似乎注定了是赤木的一人球队,那么,赤木应该会寂寞的吧。然而赤木是绝对不肯放弃的,就当他孤独地走过那五年没有辉煌的岁月时,在精神上始终和他站在一起的,只有木暮。当赤木感慨"没有人想赢吗",回来的,只有木暮。

木暮并不象阿神,虽然两个人有一点相同,就是都不象樱木那样,有天赋的才能。然而阿神,他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王者海南的名射手。并不能说,木暮不够努力,而是,他似乎被赋予了另一种使命。

刚刚加入球队的樱木,虽然进步神速,却狂妄自大,赤木不得不时时加以"修理",而木暮,却不断地鼓励樱木,赞扬他的每一分进步,搞得樱木心情复杂,一旁的彩子笑着说:"湘北高中篮球队的名产,糖跟鞭子"

回想起来,似乎除了晴子和相田以外,木暮是第三个从不说樱木是笨蛋的人。

樱木和流川枫相互吵架,总是他从中劝阻,那种很温和的方式和赤木的火暴脾气恰好形成对比。这样的一文一武的两个队长,好辛苦地保护着自己的球队,默默地用自己的人格去影响着一群或张扬,或傲慢的队友。

三井带着不良同伴到体育馆闹事,那是一个令人闻之色变的团伙。然而木暮却冲上去对他们说:"这里不能穿鞋子进来,请把鞋子脱掉。"他那么一说,也不知怎么的,我就感动了。

那些年的灌篮高手中 他是值得永远信赖的人…

在那次事件中,木暮是主要队员中唯一没有动手的人。那些动手的人,樱木,流川枫,宫城,都用动手的方式张显了自己的个性。而木暮的不动手,恰恰张显的是木暮的个性,怎样的忍耐,宽容,大度——即使是被三井打掉了眼镜,他仍是诚恳地说:"三井,请你快长大吧。"

木暮经常是板凳队员,上场的机会不多,即使上了场,他的精彩表现也不多。然而,我却不能忽略他在场上的身影。

还记得对抗海南的那一战,赤木受伤下场,流川枫奋起直追,扳回了失分。樱木嫉妒得要命,三井和宫城也十分的惊异。只有木暮,拍了拍流川枫的背说:"干得好,流川枫"对队友,永远的鼓励与欣赏。

木暮最辉煌的时候大概就是对抗陵南时投进的那个三分球,这个球从投出到投进,花了一集的工夫,在那一集里,凸显了一个少年成长的历程,失败与失望(好队友的离去),奋斗与坚持,容忍与谅解,那是怎样感人的一集。

那些年的灌篮高手中 他是值得永远信赖的人…

没有天才的木暮,身在屡败屡战的湘北,虽然不象赤木把"全国冠军"总是放在口头上。但我知道,他从来没有忘记那个梦想,虽然他也曾有过怀疑,有过失望,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

洋平说:"关键时刻,眼镜兄还真是值得信赖。"

是的,对于赤木来说,对于湘北来说,木暮值得他们永远的信赖!

那些年的灌篮高手中 他是值得永远信赖的人…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篮球GIF图”(微信号:basketballgif)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