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温网太严苛!球员内衣鞋底都得是白色

【鹰眼】温网太严苛!球员内衣鞋底都得是白色

撰文: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伦敦

在傲娇的英国人眼中,网球可是要一边喝着香槟一边观看的赛事,王室穿着礼服看球、球员穿着白衣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相比于其他四大满贯,温网(微博)对于球员着装有着极高的要求,统一的白色运动衫和网球裙成为温网最著名的标志之一。近年来,网球服饰越来越时尚,球员的选择越来越多,但温网对于“白色”的偏执程度仍近乎疯狂。

【鹰眼】温网太严苛!球员内衣鞋底都得是白色

克耶高斯戴着印有温网标志的白色发带

温网球员着装规定近乎疯狂

今年温网男单32进16比赛中,澳洲新星克耶高斯对阵拉奥尼奇,直到比赛打到第二盘时,克耶高斯都头戴印有温网标志的白色发带。

然而,当第二盘克耶高斯4-3领先时,主裁判突然示意克耶高斯,认为他发带上的彩色条宽度超过1厘米,不符合规定,要求他马上换掉。要知道,克耶高斯的发带可是温网自家出品的,就算是如此,都没有能幸免。而个性十足的克耶高斯在收到警告后,干脆直接将发带翻过来,让全白的一面翻在外,再次戴在了头上。

除了克耶高斯,本次温网,去年女单亚军布沙尔在对阵中国选手段莹莹时,在一次回球后,布沙尔的黑色内衣吊带滑了出来,主裁判发现这一细节后,专门给裁判办公室打电话,讨论是否应该判罚布沙尔违反了温网的着装规定,其紧张程度令人哭笑不得。

【鹰眼】温网太严苛!球员内衣鞋底都得是白色

布沙尔不仅过早出局,更遭遇“内衣门”事件

温网严苛规定:内衣鞋底皆是白色

看到克耶高斯和布沙尔的遭遇,不少人都会在心里默念:这穿衣服的规矩到底还有哪些?一次说清楚行不!

每一年,温网组委会都会对球员着装规定做出进一步修改,今年,对于着装规定足足有10条之多,记者也简单为大家罗列了几条:

1.从球员踏进球场的那一刻开始,身着纯白色球衣的要求就应该开始执行;球衣的白色不能是奶油白色,只能是纯白;

2 在比赛中能够被看到的内衣也必须是白色的,也就是说如果汗水打湿了球衣,透出来的内衣也必须是白色的;

3 如果上场装备上有条纹,宽度不能超过 1 厘米,且必须是单色的;

4女球员必须身着网球裙参赛;

5.从2014年开始,温网再次做出规定,不仅比赛时球员穿的球鞋是白色,就连鞋底也要是纯白色。

看到以上这些基本着装条款,你是不是也哭笑不得呢?

其实上世纪50年代初,温网的穿衣规定并无如此严格,球员穿拖地长裙、卷起袖子打球、戴亮色的礼帽和头巾都是被允许的,直到1949年,那一年,美国选手莫伦出场时穿了一条很短的网球裙出战,粗棉布花边的内裤若隐若现,摄影记者为了争抢最佳拍摄位置而躺在地上挤作一团。温布尔顿指责球衣设计者、前网球球员泰迪.廷凌“把邪恶和粗俗带进了网球世界”,而温布尔顿从此痛下决心,严格规定球员衣装,必须统一身着白色的比赛服,以示对王室的尊重。要知道温网比赛场地全英草地俱乐部的主要赞助人可是英国女王哟。

【鹰眼】温网太严苛!球员内衣鞋底都得是白色

费德勒

费德勒“炮轰”着装制度严苛

“我喜欢温网,但这些严格的规定确实有些苛刻,有些要求甚至非常荒唐。”本届温网比赛前,7届温网冠军费德勒“炮轰”组委会,直指组委会要求穿白色服装的具体条款过于苛刻。

2013年,费德勒的白色球鞋因为鞋底是桔红色惹恼了温网组委会,组委会要求费德勒必须在随后的比赛中按照规定更换球鞋。尽管贵为男子网坛头号球星,但仍无法有特殊优待,球王只得换鞋出战。

对于球员的抱怨、媒体的质疑,温网方面倒是显得很“淡定”。

“穿白色服装是温网的传统,不仅比赛时,平时在全英草地俱乐部打球的会员也必须穿白色服装,就连我们的高尔夫俱乐部会员,也都得穿全白打球,衣服上基本没有LOGO。”温网商务总监 米克·戴斯蒙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言下之意,温网的传统不会轻易改变和让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