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四连胜托米奇 一盘不失晋级16强

温网-小德四连胜托米奇 一盘不失晋级16强

小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5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三盘以6-3、6-3和6-3击败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16强。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是本届温网的卫冕冠军,在月初的法网决赛中他意外输给了瑞士名将瓦林卡,错失了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的绝好机会,不过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第一位。本次温网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和芬兰老将涅米宁,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澳洲名将托米奇,后者之前在温网赛中有过进入八强的纪录,具备相当不错的草地竞争力。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首盘比赛在第4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两人战成3-3平之后连下3局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塞尔维亚天王在第6局完成关键破发,最终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4胜0负,连续七年在温网进入16强。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托米奇(澳大利亚)
ACE球159
双误12
一发得分率81%61%
二发得分率65%54%
制胜分3825
非受迫性失误1222
破发成功率4/13(31%)0/3(0%)

德约科维奇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5-9领先,双误则以1-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塞尔维亚天王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38-25多出对手13个,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2-22少于托米奇。托米奇在比赛中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德约科维奇则在自己的13个破发点上先后4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在首局比赛就发出两个ACE球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第3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德约科维奇最终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塞尔维亚天王紧跟着在自己第4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托米奇正手击球出界,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托米奇在第8局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着托米奇正手击球出界,塞尔维亚天王成功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第4局德约科维奇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随着托米奇正手击球挂网,德约科维奇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德约科维奇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托米奇在化解一个之后放小球出现失误,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托米奇在首局比赛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在鹰眼的帮助之下化解了危机,最终他连得5分拿下了这个发球局,第2局托米奇凭借精彩的ACE球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到了1-1平。第4局德约科维奇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托米奇随后连得5分完成保发。第6局德约科维奇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托米奇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托米奇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德约科维奇凭借一记“再见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下轮展望

德约科维奇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4号种子、南非重炮安德森与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之间的胜者。这两位潜在的对手都具备不错的竞争力,尤其是安德森,这位南非大炮拥有威力十足的发球,在今年的草地热身赛季中拥有不错的表现,德约科维奇很可能将会遭遇一场苦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