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中国队开门红 郎平:尊重对手做好自己

大奖赛中国队开门红 郎平:尊重对手做好自己

郎平与赖亚文(微博)沟通

腾讯体育7月3日北仑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首战阵容不整的多米尼加,中国队3-0(25-15、25-12、25-9)轻取对手,赢得开门红。赛后,主教练郎平表示无论对手强弱,都要尊重对手,做好自己,为世界杯做好准备。

“多米尼加是很强的球队,去年世锦赛我们交锋两次打满五局,这次大奖赛他们派出年轻球队,我在比赛中跟队员讲,要精力集中做好自己,把比赛当做训练,在比赛中有提高,并积累经验。”郎平总结本场比赛这样说道。

本场比赛是天津亚锦赛后,中国女排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郎平表示:“大奖赛是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是亚洲欧洲美洲哪支球队,我们都要带着自己的计划完成比赛,比赛中能够全员作战,替补队员上来也可当主力,缩小队伍主力和替补的差距,为世界杯做好准备。”

比赛全程,郎平一直拿着技术本在做着记录,她透露自己会把技术环节做的不够的记下来。25-15、25-12、25-9,越来越悬殊的比分,让郎平很难评价本场比赛的价值,她认为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甚至不如自己队中的对攻,但不管强弱都要“尊重对手,做好自己”。

大奖赛的意义?郎平回答:“大奖赛基本都是强队,有些队伍也许非全主力出战,我们不能控制别人的选择,但是能够做好自己。”

“希望我们的运动员在针对亚洲欧洲美洲不同对手,比赛计划不同,运动员能够迅速进入角色和转换,一步步按照自己的计划走。”郎平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