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桩转会证切尔西和阿布 敢资敌有胸怀够爷们

一桩转会证切尔西和阿布 敢资敌有胸怀够爷们

切赫加盟同城竞争对手

穆里尼奥7月1日对切尔西(数据)官网表示,能把切赫卖给阿森纳(数据 ),体现了蓝军的胸怀,“我支持老板的这个决定,我支持他用这种方式给一个球员荣誉。我总是说,我希望切赫留下,但我也能理解他希望能够再找新的挑战,能每周都打上比赛。足球圈作出这样的决定真是非常罕见,所以我为我的俱乐部自豪。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像我们这么胸怀宽广的俱乐部,能够作出这样的决定。”

佩莱格里尼最近对穆里尼奥不满,“拿了个冠军就什么都吹成他的功劳,你看我那年夺冠说什么了我!”不过,公平地说,穆里尼奥这次表态还是说得到位的:能够满足功臣切赫的需求,让他去同城的竞争对手那里,阿布这次确实有爷们范儿,是足坛的一桩佳话。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也确实是因为切尔西已经有了库尔图瓦,强留切赫不人道。

切赫自己就说,让他最终决定离去的,就是比赛机会太少了。3月1日联赛杯决赛,捷克门神上了,也领到了金牌,但他说:“那时候我就知道我在切尔西的时代结束了,我知道不会再有多少比赛可上了(最终再上了2场英超(微博 专题) ,包括赛季最后一轮)。因为切尔西当时足总杯(微博)和欧冠(微博 专题) 都出局了,只剩下联赛。我不想再这样呆一个赛季,尽管做出离开的决定非常艰难,但我的决心越来越清晰,因为我对上场的渴望、对训练的投入、对自己提高的动力,依然和10年前一模一样。”

有意思的是,据说切赫的装备赞助商目前还把东西送到切尔西训练基地,好在改个同城快递损失不大。切赫不想再板凳坐穿,又不想离开伦敦城,阿森纳就成了最合理的选择:枪手有欧冠可打,而且门将位置确实短板。虽然给一个33岁球员4年合同似乎违反了温格“30岁以上球员一年一签”的原则,但切赫认为自己能至少踢到40岁,“只要保持身体健康,我在这个水平上至少还能再踢7年,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抗。”

而卖走切赫,蓝军损失确实不算大。诚然,这是“资敌”。正如阿森纳门将名宿希曼所说,切赫的到来能提升阿森纳的实力。但阿森纳这块拼图距离真正的冠军并非只缺门将这一块,而是还差好几块(前锋、后腰、中卫)。穆帅固然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无法违背阿布的意见,但另一方面也知道兵工厂不是只靠切赫就能拿到冠军。更何况,现在阿布支持切赫的新闻大家都知道了,日后万一阿森纳真成为强劲对手,板子就不会打到穆帅屁股上了。

切赫倒是相信,在阿森纳能拿到冠军,“上赛季他们最终非常接近,离争夺冠军并不远。拿到足总杯对球队的自信心有好处,这是阿森纳继续前进的很好平台,我也希望新赛季我们能更进一步。我到阿森纳来,就是因为和温格畅谈了他对俱乐部未来的构想,我被他深深打动。我希望成为他的未来计划的一部分,我对新赛季感到很兴奋。”

切赫的意思就是,他到阿森纳是来拿冠军的。说来有趣,《442》杂志网站刊出一篇恶搞专栏,说切赫到阿森纳是为了迎接“新的挑战”,就是“争夺第四名”。这篇明显恶搞的文章,居然被一些中国球迷当了真。不过话说切赫也确实开了阿森纳一个玩笑,“我18、19岁时确实有机会和阿森纳签约,但当时捷克还不在欧盟,你需要工作准许证……不过我好像也没错过多少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