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跑勋章】姚金男林超攀,明年里约创奇迹

【陪跑勋章】姚金男林超攀,明年里约创奇迹

林超攀和姚金男(微博)

“挑战100-一执跑”第93天,又有顶尖运动员来支持陪跑。这次是两位体操世界冠军姚金男、林超攀。

身为运动员,他们都经历着赛场上种种波折,但凭借自己的固执精神,终于完成突破。

对姚金男来说,“要金难”的所谓“名字诅咒”让这位福建小姑娘颇为困扰。2014年之前,她没在任何国际大赛上赢得冠军。这样目前作为女子体操队领军人物的她,心理压力更大。

姚金男一度想到改名,寻求一点好运气,但真正有实力的人,不会因为区区一个称呼而受到束缚。去年南宁世锦赛上,姚金男终于在本土实现突破。她的高低杠全套动作非常流畅,顺利摘得金牌,打破了魔咒。

同样在南宁,林超攀也收获个人第一个男团世界冠军。这一支冠军队中,五位队员此前从无大赛男团比赛的经验,林超攀是其中之一。但福建小伙子参加了五个项目的比赛,表现稳定,成为夺冠功臣之一。凭着全体队员众志成城,中国队奇迹般逆转,以0.100分的优势力克劲敌日本。

经历过大赛赛场跌宕起伏的洗礼,姚金男和林超攀听说“挑战100”后,对陈盆滨(微博) 的固执深有共鸣。“听说了滨哥的故事,我感受到一位优秀运动员不屈不挠的斗心。他的执着成就他一次次创造奇迹。”

陈盆滨的“奇迹”让林超攀非常惊叹。“我们体操队也要进行艰苦的体能训练,但也就田径场跑十个圈的样子。一百天一百个马拉松,真的不敢想象。”

姚金男现场感受到陈盆滨的跑步实力时更是惊呼。“他怎么跑得这么快?我们刚刚在车上超过他,现在他已经跑到汇合点来了!”

陈盆滨则称赞两位世界冠军:“能赢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除了他们的运动天赋,还要有聪明的脑袋。要懂得思考怎么更有效的提高成绩,才能取得更大进步。”

这是优秀运动员的惺惺相惜,他们看到的其实是彼此身上共有的固执向前的精神。我们憧憬着两位体操名将,明年在里约热内卢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