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圈流行的赌球游戏 你会玩吗?

赌球,听上去似乎是不太健康的活动。但严格说,高尔夫球友之间的赌球无非就是确定一种比赛方法,并在结束比赛后有所奖惩。

中国高尔夫圈流行的赌球游戏 你会玩吗?

在2014年英国公开赛的练习轮,小麦还赢了克拉克“十块钱”

我们姑且在“赌球”之后加上“游戏”二字,称其为“赌球游戏”吧!在有趣的“游戏规则”之下,球友之间能够充分互动,提高比赛的认真程度,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球技。

最基本的赌球规则可能就是“比杆”和“比洞”了,如果球手之间实力悬殊,根据差点让杆即可,在此不做赘述。

如果四个人同组打球,球手还可以学习莱德杯的赛制,2对2,进行四人四球赛或四人两球赛。

中国高尔夫圈流行的赌球游戏 你会玩吗?

莱德杯的赛制也是最为流行的高尔夫队际比赛形式

除此之外,中国高尔夫球圈流行着几种具有中国特色的赌球方法:

斗地主:

所谓斗地主,就是一对多。比如4人一组,选出一人当地主。如果地主在这一洞的杆数是4杆,那么其他3人在该洞的总杆数低于12杆,地主就输了,高于12杆,地主就赢。地主输了要给3份钱,而地主赢了就能赚3份钱,每个洞一般会换人当地主。如果3人同组也可以玩这种规则。

乱拉:

乱拉也是一种2对2的队际赛,和四人四球赛很相似,同对球手的最佳成绩进行较量。但不同的是,每洞配对的球手可能会发生变化。在打完一洞后,按照杆数排出1、2、3、4名,下一洞第1名和第4名配对,第2名和第3名配对。

在商量好比赛规则后,到赛场上,还有具体的、区分于“通用高尔夫规则”的规则,即“大流氓”或“小流氓”:

大流氓:

大流氓通常被球友们称为“no touch”(不触碰),即无论球位如何,都不能抛球,必须把球打出来。如果球出界或入水,罚一杆后回原位重打。

中国高尔夫圈流行的赌球游戏 你会玩吗?

“大流氓”加上“比杆赛”将会是一个恐怖的赌球形式。如果碰到极其困难的球位(树丛中、深坑中……),在不能抛球的规矩下,球手的杆数将程几何式增长,一洞就会输得很惨烈!

小流氓:

相对于大流氓,小流氓规则相对仁慈点,但仍然很流氓!赛前,球手商量好球场的边界,通常为球道、沙坑和果岭为界内,其他区域全为界外。如果击球出界或下水,罚一杆,回原位重打。

中国高尔夫圈流行的赌球游戏 你会玩吗?

在这种规则下,你不会面对长草球位,但需要精准的击球。在严格的界内限定下,出界太多会让你杆数暴增。

介绍完中国球友喜欢的赌球规则,我们来介绍几个外国流行的赌球规则,相信中国球友们学会了,也会乐趣无穷:

5-3-1(9分)

适用于:3人一组

中国高尔夫圈流行的赌球游戏 你会玩吗?

玩法:每洞共有9分,每分算多少钱同组球手自定。在该洞杆数最低的球手获得5分,杆数第2低的球手获得3分,杆数最高的获1分。如果出现两人杆数相同的情况,即平分得分。比如两人都打出4杆,另一人打出5杆,这位打出5杆的球手获1分,另两人平分8分,即每人获4分。最终按照每人得分比输赢。

去除3洞成绩

适用于:中高差点同组球手

中国高尔夫圈流行的赌球游戏 你会玩吗?

玩法:在一轮比赛结束后,每个球手都可以去除自己的3个洞成绩(比如可按1个3杆洞、1个4杆洞或1个5杆洞分配,或同组球友之间商量其他去洞方法),然后比较剩下15洞的成绩。这对于中高差点的球手来说是很好的赌球方法,因为这允许你在一两洞出现爆洞。

抓蛇(Snake)

适用于:想要提高推杆水平的球手

中国高尔夫圈流行的赌球游戏 你会玩吗?

玩法:抓蛇一种果岭上的游戏,看谁出现三推。一轮比赛开始后,第三个出现三推的人支付钱给前面两个三推的人。所以,每次出现两个三推之后,第三个要三推的时候,所有人会“嘘”声四起。抓蛇游戏可以演绎到其他地方,比如第三次下沙坑,第三次下水,第三次出界等等。

所谓“小赌怡情,大赌伤身”!最后小编提醒各位球友,通过小赌提高打球竞争性,并磨练球技,千万别让高尔夫运动成为赌博的工具。

(Marcus)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新高尔夫”(微信号:xjb_newgolf)

    <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