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力涛:哈勒普欲速则不达 技术单一得分难

哈勒普技术欲速则不达 望美网"缩凶"激进打法

哈勒普

特约高网解说胡力涛(微博)报道

哈勒普、布沙尔在上赛季结束后都更换了自己的教练,原因很简单,都是不满足于大满贯亚军,想要更上层楼。换教练意味着训练方式和方向的转变,也意味着打法上会出现变化。

在这点上,哈勒普的改变更明显些。跟去年相比,哈勒普从讲求节奏变化的突击型球员变成了更愿意主动出击的强攻型球员,这种改变背后的动力和目标显然是针对小威、莎娃这些大Boss级别的球员做出的调整,这跟当年罗迪克为了击败费德勒而不断换教练不断改打法的先例如出一辙。但问题来了,你在巡回赛中的对手可不止你假想的那几个人,要想在大满贯中遇到小威或莎娃,怎么也得先击败其他好几位球员。从今年尤其是红土赛季来的表现看,哈勒普的新式强力打法显然还不具备稳定的“通关”能力。

对哈勒普而言,她的身体条件是制约这种力量型打法的最大短板;身高有限,不能依赖发球简单得分或直接打开空挡;上肢爆发力较弱,使她在底线每一板发力击球的杀伤性跟小威或莎娃比,都显得当量不足,需要更多回合才能拿下分数;欠缺网前技术,使哈勒普的进攻方式非常单一,对手也更好防御,进一步加大了她得分的难度。在这方面,哈勒普应该以身高同为1米68的前辈海宁为模板,学会立体进攻。

法网失利后,哈勒普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但温网(微博)接踵而至,她和团队只是忙于应付,并没有充足时间调整训练内容。现在好了,距离美网系列赛还有一个多月,哈勒普有时间可以给自己冒险的激进打法做一次“缩凶”手术了。

说布沙尔没有哈勒普打法变化明显,并不是说她得新教练萨米克什么都没干。我相信这位阿扎伦卡曾经的“功勋教练”也在训练场上让布沙尔做了很多技术上的新尝试,但很可惜,由于加拿大小美女的成绩太差,比赛场次打的也不多,这些训练内容在比赛场上没什么机会展现出来。毕竟,球员在缺乏自信时更愿意使用比较保险的“老技术”。这也是布沙尔现在面临的最大矛盾:即使是她最擅长最熟悉的底线快节奏抢点的高风险打法也需要异常充足的自信去支撑,但很显然,目前的布沙尔并不具备这样的心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