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败俱伤!孙可最大牺牲品 2016恐将屈居中甲

泰达:失去赞助商的金元支持,内外援引进严重受挫。球员士气大跌,球队三连败深陷保级。

●孙可(微博) 数据):已经半个月无球可踢,有望暂时回归舜天队效力。但在2016赛季,可能屈居中甲联赛。

●权健:收购中超俱乐部未果,只能从中甲开启足球领域的征途,最快也要2018年实现亚冠梦。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7月2日,权健和松江终于在收购合同盖上各自的公章,权健由此正式踏上职业足球的舞台。求购泰达不成,转而向松江下手,权健退而求其次的做法,令天津足球格局大变。对于天津球迷来说,不起眼的松江成为追捧的对象,还是源自对泰达俱乐部固步自封的不满。过去两周,泰达和权健都没赢;夹在中间的孙可,也成为矛盾的牺牲品。

权健收购松江俱乐部的动作很快。松江主场对阵阿尔滨,权健董事长束昱辉带领核心团队出现在团泊足球场,直至最终签字,几乎不到一周。双方早就进行接触,球队二次转会的引援费用由权健方面负担。尽管有人好奇权健全面布局天津足球的动机,但事实证明,权健未雨绸缪的做法还是正确的。在同泰达决裂的情况下,权健利用几天时间就收购一家中甲俱乐部,效率很高。

5900万的价格,甚至还没有权健本赛季累计注资泰达队的花费高。钱,对于这家土豪集团并不是问题。本周末,松江主场对阵强大的北控,新东家为球员们准备的奖金超过百万,达到中超标准。有人欢笑就有人愁。失去权健的继续注资,泰达球员的士气严重受到影响。过往的比赛,权健除了向球队派发奖金,还单独给场上球员颁发美金奖励。泰达球员只能哀叹,“从此之后,再也不见美金的踪影。”

泰达无疑是最大的输家。阿里·汉昨天强调,“赛季开始前,我们以为有一个非常好的赞助商,愿意投入大笔资金。当时,我们认为在转会市场引进的球员,一定是水平很高的顶级选手。对于联赛的目标,也有想法。情况现在有了变化,我们要在很短时间内做出调整,包括引援,这确实很困难。”二次引援,泰达有了目标。但汉帅强调,“都不算有名气的球员。”

拒绝权健入主且最近三连败,泰达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最近一周,俱乐部都在应急公关,为当地媒体安排多次采访机会,这在以往并不多见。尽管阿里·汉昨天强调,球队并没有出现输球后的士气低迷、球员互相指责等情况,但还是有球员告诉记者,“权健这次风波,给大家的心理冲击很大。短时间内恐怕很难调整。上轮对阵建业,很多人表现得并不兴奋,这都说明了问题。”

泰达是输家,权健也没有赢。半个赛季,权健为泰达累计投入的资金超过一亿,最终却反目成仇。权健加速收购泰达,反而给外界留下“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感觉。以民营企业为背景的权健,最终无法完成对一家没落国企俱乐部的收购。其中的滋味,恐怕只有当事人才明白。当年,朱骏(微博)买来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就是为了争夺俱乐部的股权,以失败告终,权健如今再次复制了历史。

无奈之下,权健只能从中甲开始足球帝国的征途,这严重影响了集团的规划。按照权健的思路,泰达队下赛季就有机会征战亚冠,但收购松江后,亚冠梦最早也要到2018年才能实现。被权健当做示范作用的恒大,当年也是从中甲征战,但恒大队的班底远比如今的松江更强。而且,当时的足球环境并不热闹,其他队伍的实力也不够强。对于权健来说,下赛季能否如愿冲超,将是一个未知数。如果入主两年不能完成冲超,自然是无法接受的结果。

至于孙可,无疑成为此次冲突的牺牲品。截止目前,他的去向依然没有定论。有消息称,权健集团高层昨天已经和舜天方面商谈孙可的去留。如果没有意外,孙可依然将代表老东家出战下半年。但在下赛季,孙可或许将代表权健征战中甲,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当红国脚征战二级联赛,对于国足主帅佩兰而言,肯定是不小的刺激。无论如何,既然选择了权健,孙可恐怕也只能认命。尽管拿到高薪,但从职业生涯的角度出发,孙可无疑也是输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