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日之后孙可有望回归舜天 最迟打亚泰可登场

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如果在7月16日二次转会窗口关闭前,泰达俱乐部依旧没有为孙可(微博) 数据)注册,他将重新成为舜天队的一员,代表老东家征战中超。7月2日,记者从舜天俱乐部获悉,舜天与权健集团已经达成一致,只要权健方面及时与泰达处理好纠纷,孙可将在第一时间代表舜天登场。如果16日依旧没有处理完毕,孙可也有望在19日舜天对阵亚泰一战上阵。

6月18日,当孙可在转会协议上签字时,他可能没想到,这桩令他成为中超标王的转会,差点让他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由于权健集团与天津泰达俱乐部在股权转让谈判中谈崩,泰达俱乐部迟迟没有为已经转会的孙可办理注册手续。所以,现在的孙可虽然已是泰达球员,却没有资格为泰达队效力。

中超标王无球可踢,这令孙可无奈至极。转会完成将近半个月,但他至今还没前往天津,平时只能去舜天俱乐部的健身房保持状态。如何安置孙可,成为权健集团必须解决的难题。在收购泰达股权失败后,权健近日全资买下中甲球队天津松江的100%股权。不过,一来孙可不太情愿前往中甲踢球;二来松江队已经用完今年的内外援转会名额。本赛季中甲的后半段,孙可铁定无法到天津松江队效力。

作为国脚,孙可显然不能接受半年无球可踢。为解决孙可的踢球问题,权健集团也在四处奔忙,他们甚至愿意将孙可免费租借给某些中超俱乐部,且不用对方承担孙可的工资。有消息称,急需用人的广州富力有意孙可,但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无奈之下,权健集团再一次找到舜天。最初传出孙可暂回球队时,舜天方面并没有表态。毕竟在当时,权健和泰达的谈判还没有彻底破裂。事到如今,舜天队还是向孙可重新开启大门。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我们欢迎孙可回来,只要球员具有这个意愿。与其让孙可去其他俱乐部,还不如让他回来,这里好歹有他熟悉的环境,我们愿意配合权健解决孙可的事情,总不能看着孙可没球踢。”据了解,孙可返回舜天期间,他的合同薪水将由权健方面支付。但舜天高层表示,球队的赢球奖金,肯定还是有孙可一份。

尽管舜天为孙可的回归亮起绿灯,但就孙可何时归队的问题,仍然存在争议。从转会协议来说,孙可现在是天津泰达球员。毕竟,当初的转会协议盖上了泰达俱乐部的公章,转会费也是通过泰达俱乐部的账户打过来的。但从中国足协的角度看,泰达俱乐部还没有给孙可注册,他的转会手续还没有全部完成。现在,孙可还不能代表泰达队比赛。“我们希望权健和泰达尽快有个了断,只要泰达方面出个书面说明,愿意放弃孙可的注册权,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令孙可登场。”俱乐部方面的担心是,如果泰达俱乐部不放弃这个权利,舜天贸然安排孙可出场,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

但在7月16日二次转会窗口关闭后,即便泰达俱乐部不出具说明,从法律角度,也算放弃这项权利。只要舜天与权健达成一致,孙可即可代表舜天登场。“因为,孙可目前在中国足协的注册关系依旧是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我们不需要赶在转会窗口前重新办理手续。”最迟7月19日舜天对阵亚泰,孙可就有望重新代表舜天登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