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舌尖上的温网 纳达尔吃面不加酱料

【鹰眼】舌尖上的温网 纳达尔吃面不加酱料

    < >

    撰文/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 视频制作/张正(微博)

    在如今高强度的网球赛事中,饮食结构对于一名顶尖球员来说至关重要。在温网(微博)赛场,网坛大腕们对于哪些食物情有独钟?温网比赛期间,腾讯记者走进温网球员餐厅,每天,运动员都会轻松“消灭”80公斤意面,温网主厨更透露,纳达尔在吃意面时不加任何酱料。

    【鹰眼】舌尖上的温网 纳达尔吃面不加酱料

    餐厅主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

    餐厅主厨曾供职米其林餐厅

    坐在球员餐厅二层的露天餐饮区,你可以俯瞰温网赛场全景。休赛日,费德勒都会坐在这里,和女儿们一起喝上杯草莓鲜榨奶昔。

    清晨5点,盖瑞和他的同事们就来到餐厅,接收新鲜食材,开始一天的工作,直到晚上10点餐厅关门。今年温网球员餐厅主厨盖瑞曾工作于米其林餐厅。 “费德勒总是在休赛日来的很早。”说到大家眼中的巨星,盖瑞调侃地“抱怨”天王的到来总让人手忙脚乱。

    今年温网赛事期间,300名厨师轮值上班,保证球员们的一日三餐。据盖瑞介绍,来到这个工作的厨师都是没有报酬的。“所有的厨师都是义务来这里工作的,没有任何报酬,他们都是出于对网球和美食的热爱。”盖瑞这样表示。

    【鹰眼】舌尖上的温网 纳达尔吃面不加酱料

    温网美食

    纳达尔怪癖:吃意面不加酱料

    温网球员餐厅中分为沙拉区、冷餐区、意面制作区以及饮料区。“沙拉中包含营养含量丰富的蔬菜、提供能量的蛋类,这也是球员们最喜欢吃的食品。”盖瑞这样向记者介绍道。一天三餐,共有20种沙拉供选手们选择。而在温网,奶油草莓与新鲜水果制作的奶昔也是球员最喜欢吃的甜品。

    网球比赛,球员们需要通过不断的奔跑和击球获胜,男子比赛动辄打5盘决胜,这对选手们的体力是不小的考验。除了现成的沙拉,温网餐厅中,厨师为球员们现场制作意面,球员可以自己选择三文鱼、鸡肉等配料。

    “因为Pasta(意面)可以保证人体必备的热量,美味又方便快捷,所以每天上场比赛前,Pasta是球员们最喜欢吃的食物。”据盖瑞介绍,餐厅一天就要吃掉70-80公斤的意大利面原料,300份以上的pasta,提供给运动员,而这其中,蘑菇辣酱Pasta是运动员最喜欢的口味。

    “不过纳达尔很奇怪,他每次要pasta,不要任何酱料,只在上面加上一些新鲜的鱼肉而已,非常清淡。”盖瑞笑着说道。

    【鹰眼】舌尖上的温网 纳达尔吃面不加酱料

    温网食材

    小德赛前只吃蔬菜煎鱼

    除了纳达尔,每一位球员都有自己的饮食爱好,特别是即将上场前的餐食,各不相同。

    盖瑞透露,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赛前只吃蔬菜及煎鱼,不吃任何主食。2011年开始,塞尔维亚人选择改变饮食结构,帮助自己更好完善身体。他选择吃无麸质的食品,戒掉有麸质的食品。而无麸质的食品就包括蔬菜、白肉类、坚果、乳蛋、海鲜、米类。而改变饮食结构后,小德减轻了体重,移动也更加灵活。

    “赛前球员们确实不会选择吃高热量的食品,不过不吃谷物制品因人而异。”对于小德的特殊食谱,盖瑞这样说道。

    相比于其他欧美选手赛前赛后大喝冰镇饮料和矿泉水,小德在比赛期间只喝热水,这一点与中国人走到哪里都要喝热水的习惯相似。“的确,热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且伦敦有时候的气温很低,喝热水可以让队员保持热量。”

    为了照顾亚洲球员,在球员餐厅的中餐和晚餐中会配有寿司和米饭。“除了亚洲球员,穆雷也非常喜欢在赛后吃寿司,如果你赛后来到球员餐厅,很有可能看到他正在吃寿司。”盖瑞笑着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