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不敌Top100选手 温网成纳达尔噩梦?

温网让纳达尔心伤难愈 输掉意志他靠什么赢?

纳达尔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5温网(微博)终于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赛会十号种子纳达尔在男单次轮不敌德国妖星布朗出局。如今2015赛季已经过半,纳达尔却仍旧没有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那么问题来了,纳达尔还应该和小德、穆雷、费德勒共享网坛四巨头的称号吗?

红土天王信心再受打击 草地热身赛冠军竟无用?

其实对于纳达尔来说,这也许并不是一个冷门,因为最近四年他在温网的最佳战绩也不过是去年的32强而已,并且这也是他第二次在草地上输给布朗。纳达尔的草地赛季本来有一个不错的开端,在斯图加特,他结束了自己长达五年的草地赛事冠军荒,这对于注重精神品质的纳达尔无疑是一剂很好的强心剂。

然而就在大家开始为他展望温网的美好蓝图时,纳达尔女王杯上首轮便脆败出局,这也让他的温网之行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而现在纳达尔再次止步温网第二轮,也让纳达尔叔叔的预言成真。托尼叔叔曾在开赛前表示,纳达尔并不是今年的夺冠热门,他夺冠的可能性最多和并不擅长草地比赛的瓦林卡一样。现在看来,托尼叔叔的言下之意更像是,我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卷铺盖走人的准备。尽管输球后,纳达尔表现出了良好的大将风范,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很好,但作为曾经赛会冠军的他一定想的是要马上逃脱这个让他噩梦不断的伤心之地。

如果谈到意志品质,纳达尔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模范。敢打敢拼的纳达尔一直都是球场上最优秀的角斗士,似乎没有人可以在比赛中击垮纳达尔的意志,似乎他只能输给自己,输给伤病。然而,纳达尔本赛季伤愈复出以来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这也对他的精神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看到,不服输的纳达尔还是努力的追回了一盘,但这并未影响他出局的结果。面对对手从未改变过的技战术,纳达尔却丝毫没有御敌之术,绵弱的正手更是加速了他出局的步伐,这不禁让人质疑,这还是曾经的天王纳达尔吗?

纳达尔的意志似乎是在法网八强战中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被彻底击败的,纳达尔对法网的守护一直是固若金汤,因为法网一直被纳达尔看作是疗伤圣地,因为无论生涯遇到了怎样的坎坷,只要到了法网,拿了冠军,他也就能紧接着跨过所有的坎儿,而今年卫冕失败不仅让他丢掉了对后花园的统治更是让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十位,打击可想而知。

连续4年不敌Top100选手 温网成纳达尔噩梦?

2012-2014年,纳达尔温网战绩

连续四年不敌排名100开外选手 纳达尔还配做四巨头?

而更让人惊讶的一点是,在温网的赛场上,纳达尔已经连续四年不敌排名100开外的选手了,对于一位处于男子网坛统治地位的天王级选手而言,这样糟糕的战绩简直就是梦魇。

如果说2012年意外不敌罗索尔,是这场噩梦的开始,那么接下来身体健康每况愈下的纳达尔,便开始了一场在全英俱乐部看似无休止的噩梦旅程。2013年,充满信心回到伦敦的纳达尔遭遇到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的羞辱;一年以后,澳洲天才克耶高斯成为纳达尔在温网的又一次梦魇。而算上今年的达斯汀-布朗,可以说,这片曾经让自己两次封王的福地,如今已经变成了地狱。

再来看看四巨的其他成员吧。费德勒也曾在2013年遭遇类似的低谷,但现在即将34岁的瑞士人却可以高枕无忧的坐稳Top2的宝座;穆雷在2014年伤愈回归后也曾失落过,但从重回澳网(微博)决赛再到抱得美人归,喜事不断的穆雷已经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好状态。其实,曾经的四巨头的职业生涯都有着各自的起伏,但是伤病缠身的纳达尔无疑是费纳德穆四人当中起伏最大的人。所以,当我们赞叹纳达尔斗牛士般的品质时,似乎忘记了这也是对他的另外一种消耗。已经多次受伤的纳达尔,这一次究竟该靠什么救赎?而现在的纳达尔还配得上“四巨头”的称号吗?

(Jerf)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