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媒:阿根廷必夺美洲杯 原因是啥?有梅西!

阿媒:阿根廷必夺美洲杯 原因是啥?有梅西!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高居阿根廷必夺冠5理由之首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2015美洲杯即将在7月4日迎来最后的决赛,媒体也罗列了阿根廷夺得本届美洲杯的5大理由,如果阿根廷夺冠,这将是他们在1993年之后再次夺得大赛冠军,包括梅西在内的多名阿根廷球员都表达了想要夺冠的决心。

1.梅西

有梅西的球队总是夺冠大热门,尽管小跳蚤在本届美洲杯上没能展现他在巴萨(官网 数据) 的全面统治力,到目前为止,梅西仅在小组赛对巴拉圭依靠点球破门,但这并没有降低梅西在球队中的核心作用,马尔蒂诺让梅西继续踢他在巴萨熟悉的右路,巴萨天王用出色的盘带和无私精准的传球盘活了阿根廷的进攻,还吸引了多名对方防守球员,从而为队友制造更多的空档。半决赛对巴拉圭就是最好的证明,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3次助攻依然让其无愧MVP称号,如果梅西能在决赛延续这样的发挥,智利将会踢得很辛苦。

2.阿根廷多点开花,不需梅西亲自进球

梅西不进球没关系,阿根廷有的是“前锋”。到目前为止,阿圭罗以3球领跑队内射手榜,伊瓜因迪马利亚各进2球,罗霍和帕雷斯托各进1球。事实上,梅西唯一进球的比赛,阿根廷就打平了(小组赛2-2巴拉圭),从这个角度来看,梅西不进球反倒对阿根廷有利,虽然梅西在半决赛后盼望自己能在决赛破荒,但在这样一支充满强大进攻力的阿根廷队,只要梅西能够给他的队友制造空档并且送出妙传助攻,他自己进不进球,真的没有多大关系。

3.稳定的阵容

在本届美洲杯上,马尔蒂诺一直坚持尽可能减少轮换,让他的主力阵容尽快磨合熟悉,特别是锋线三叉戟,阿根廷坚持使用梅西+阿奎罗+迪马利亚的组合,而在中路防守上,马斯切拉诺(数据)也为阿根廷后防线保驾护航,两翼则是帕斯托雷和比格利亚,4名后卫则是奥塔门迪加雷、罗霍和萨巴莱塔,而门将罗梅罗看起来也越来越有自信。除非阿根廷出现不可预测的伤病,否则马尔蒂诺会在决赛派上这套阵容。

4.无惧压力

现在这支阿根廷已经对压力非常熟悉,去年他们在加时赛输掉了世界杯决赛,那也是难得的经验,这也将帮助他们在周六的决赛击败对手,就算比赛最终进入加时,阿根廷也更有经验。与之比较,第一次踢决赛的智利也许会更紧张,阿根廷阵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有各自俱乐部夺冠的经验 ,他们知道如何准备这样一场决战,加上在对哥伦比亚的1/4决赛上,阿根廷也通过了点球决战的考验,一旦周六的决赛也要这样决出胜负,阿根廷人也更有心理优势。

5.智利一直未受考验

智利晋级决赛的过程一直非常轻松,小组赛面对墨西哥、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这三队,墨西哥几名大将缺席,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也备受伤病困扰,均未能派出最强阵容。在1/4决赛,智利面对的则是缺少了弗兰苏亚雷斯的乌拉圭,这两人可是乌拉圭夺得2011美洲杯的功臣。在半决赛,秘鲁倒是给了智利一场困难的比赛,但前者在70分钟里都是以10人应战。在决赛里,本届美洲杯头号热门阿根廷将会给东道主智利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与此同时,美洲杯组委会昨晚也宣布了这场决赛的主裁判人选,他就是来自哥伦比亚的威尔马-罗尔丹。

罗尔丹曾执法过阿根廷2-2战平巴拉圭的小组赛,秘鲁3-1击败玻利维亚的1/4决赛,他还曾执法过2014世界杯墨西哥与喀麦隆的比赛。决赛的第一、二助理裁判分别是亚历山大-古茨曼和德拉克鲁兹,也都是哥伦比亚人,第4裁判则是委内瑞拉的艾格特。秘鲁和巴拉圭的三四名决赛主裁则是来自玻利维亚的奥罗斯(微博)科。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