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华裔小将:愿为中国效力 改国籍我也愿意

尤文华裔小将:愿为中国效力 改国籍我也愿意

王毅愿意为国效力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梯队有一位华裔小将叫王毅,意大利籍浙江人,尤文图斯青年队球员,意大利U17国家队球员,是当今足坛为数不多的华裔才俊。随着中国U19国家队招入巴西籍华裔球员周东泽,华裔归化球员这一话题再次被热炒。而最近回家乡丽水青田探亲的王毅也表示,如果国青愿意征召他,他会更改国籍,为祖国效力。

华裔小将偶像是杰拉德

王毅1998年4月15日生于意大利都灵,他的爷爷早年从浙江丽水青田移居意大利开办中餐馆,之后便在这里扎了根。随后,父母也来到意大利做生意。王毅是家族在意大利的第三代人。

王毅从小在当地俱乐部踢球,他的哥哥王宇也曾十分热爱足球,但远不如弟弟在足球这条路上走得远。2010年,年仅12岁的王毅经过试训进入了尤文图斯的U14梯队,开始自己的职业梦想。

王毅在队中司职前锋/攻击型中场,是队内的绝对主力、第二大球星,并担任过队长。王毅的父亲非常支持儿子的足球生涯,常常开着一辆奥迪送儿子前往球场训练。

王毅说,他的偶像是斑马王子皮耶罗,不过由于他早些年从尤文(官网 数据) 转会了,所以目前最喜欢的尤文球员是马尔基西奥。但实际上最喜欢的球星是利物浦(数据) 的杰拉德,他说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能和马尔基西奥一起在意甲(微博 专题) 赛场同场竞技。

由于王毅并不会普通话,英文说得也不是很好,面对采访他还是有些语言上的困难。不过他表示,对普通话还是很有兴趣,非常想学会。但是由于每日训练早出晚归,以及父母忙于生意,所以没有很好的途径来学习。

目标进入尤文图斯俱乐部

上周,恰逢假期,王毅跟随家人从都灵回到浙江青田的老家探亲,由于不太会说普通话,他的舅舅老周临时充当了翻译。

舅舅说,王毅从尤文图斯U14梯队升入U17梯队后,又入选意大利U17国家队,担任右边后卫,而右路是外甥最喜欢的位置。按照王毅舅舅的话说,“他就是翻版的帕多因”。

入选意大利U17国家队,可以说是对王毅足球水平极好的证明,这也应该是意大利历史上,首位入选意大利国字号球队的华人。提起入选U17国家队,王毅很高兴,他说这样的经历对他的成长极有帮助。

随着年纪的增长,王毅将在下赛季升入尤文图斯最高级别的青年队,也就是预备队。如果能再进一步,王毅就可以升入一队,和偶像马尔基西奥同场竞技。留在尤文图斯,是王毅最大的心愿之一,他说:“我的首选是留在尤文,明年球队就会为我开出合同。但是如果最终必须离开,我想会寻找一家意大利国内的俱乐部。”

愿意更改国籍为中国效力

对于王毅来说,意大利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我对中国足球还是有所了解的,里皮(微博)曾经执教过广州恒大。在家里的时候,舅舅和哥哥们有时会聊起中国足球,所以我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如果以后中国有好的机会,我也会选择来中国发展,(如果回到中国)我会考虑改回中国国籍,而最终进入中国国家队将是我的目标。说实话,进意大利国家队要比进中国国家队难得多。”

假如中国国青对王毅抛出橄榄枝,他是否愿意立刻回归?“我很有兴趣,为中国踢球也是我的心愿之一,我的父母、祖父母都是华人,我在家里说青田话,晚餐是吃中餐,父母从小教育我们要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关于中国的一切都在我的血液里,如果中国青年队邀请我加盟,我是不会拒绝的,即使改国籍也是可以的。我的家人也会尊重和支持我的选择。”

目前,王毅仍在青田探亲,出于对中国足球的好奇,他愿意跟随一支中国球队进行一些训练,这可以使他更加了解中国足球。他说:“我对在中国踢球很感兴趣,所以我也愿意找一家浙江的俱乐部试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