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2个5年计划!恒大挂牌上市策动中国足球腾飞

第2个5年计划!恒大挂牌上市策动中国足球腾飞

恒大俱乐部上市

撰文:大佬鸣

依稀记得世界豪门足球俱乐部曼联(微博 数据) 分别于1991年和2012年在伦敦证交所以及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时激动人心的场景,目前其市值超30亿美金,美誉度遍布全球。毫无疑问,这是资本运作注入职业足球领域的成功案例,也为全球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提供了一种具有示范效应的模版。

然而对于中国足球这个职业化程度并不高的领域里,似乎让俱乐部上市一事,就像天方夜谭那般遥远……世事难料,就是这样遥不可及的事情,竟然真的实现了!竟然真的在中国发生了——记住2015年7月1日这个日子吧,资本运作真是锐力逼人啊!就在这一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显示,恒大地产(HK.3333)控股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已递交挂牌申请,并于同日获得受理函。这意味着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恒大足球要上市的传闻成为现实。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真的上市了!曾经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的发布会上提出的“上市”一说,在短短一年后便成功兑现了。恒大集团再次将实干精神与高效作风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上市可不同于平日买球员,它意义非凡,起码又是一次在中国层面的“敢问天下先”,又是一次改写历史、创造新局面的举措。在笔者看来,恒大足球上市不能仅从其自身的角度看问题,实际上也是中国乃至亚洲足球发展史的里程碑式事件,将开创中国足球登陆资本市场先河,打造亚洲足球俱乐部首家上市公司,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毫无疑问,这次成功上市将在更广领域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未来也将在职业化运营这一块,真正策动中国足球再度腾飞!

或许恒大淘宝俱乐部的上市还可以解读出很多元素,但一向秉持着“做好自己”理念的俱乐部一方,相信并不会在这块投入过多精力,他们只是根据既定的目标,循序渐进、有条不紊、扎实前进!这个目标,自然就是许家印主席之前提出的俱乐部要不断努力完成的第二个五年计划,也就是跻身世界前二十的俱乐部行列,成为一支在世界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豪门球队。而恒大俱乐部近日动作频频,就是在为实现这个计划逐步铺路:从意大利团队被更换,斯科拉里入主,到签下世界级球星保利尼奥,再到不久后新球场启动仪式,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与此同时,也是笔者前不久刚分析过的,6月24日,恒大集团宣布将恒大足球学校(微博)最核心的资产——所有球员资产注入俱乐部,并为俱乐部增资4亿元现金。增资后,俱乐部股权比例由50%∶50%变更为恒大集团持股60%,阿里巴巴集团持股40%。俱乐部估值较一年前阿里入股时的24亿元出现极大幅度增长,成为亚洲第一家百亿级足球俱乐部。这个事件穿插其中正是为实现最后的目标增添厚实的基础以及注入强大的自信,让其更顺利完成。要知道职业足球玩的就是金钱,就是要看资本的实力,因此达不到百万俱乐部的级别,又谈何真正实现成为世界前二十俱乐部的目标呢?

在很多证券专家看来,恒大淘宝俱乐部股改的消息传出,恒大足球要上市已呼之欲出。笔者则认为,俱乐部积极运作上市,就是要再度为实现第二个五年计划迈出坚实一步。而这一步,则是之前股权变动举措的升级版,也可以说整个运作是在一个循序渐进过程中的递进式发展,是一种增强效力与规模的“增资扩股”。众所周知,恒大俱乐部在新三板挂牌,就是为了吸引大投资者,类似于增资扩股,这样大家一起把蛋糕做大!实际上每一步的进行都在计划当中,只不过“上市”这一步,确实在意义与轰动效应上更为强大,更加不可比拟。

恒大俱乐部始终坚持职业化运营,在正确的理念指导下也终于逐步换来丰硕的果实。而相信只要继续坚定不移走职业化道路,在更多的细节处彰显职业风范,未来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的发展,都将进入良性循环的状态,并将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惊艳的成绩。(微信号:congshuomi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