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2019年入会名人堂?名宿:这是最完美情况

李娜2019年入会名人堂?名宿:这是最完美情况

手捧法网、澳网(微博)两座大满贯冠军的李娜,被名宿广泛看好入选网球名人堂

记者张奔斗(微博)温布尔登报道

正如担任国际网球名人堂CEO已一年有余的前美国网球名将托德·马丁所说:“能否进入名人堂,是根据一系列客观标准所做出的主观判断。”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年入会名人堂的新成员,虽然大多数实至名归,可也有少数曾引发他们是否够格的争议。

但李娜未来进入名人堂的资格,应该是毫无争议。这不仅在于她两个大满贯的至高成就,更在于她曾创下众多中国乃至亚洲网球“第一人”的特殊地位,以及对于亚洲这片热土巨大的推动力与影响力。

尽管作为网球名人堂的管理者,马丁不便透露过强的个人观点,但他也表示:“我的工作性质令我不便做出预测,我也没有资格做出选择,但我必须得说,李娜的职业生涯令她处于未来进入名人堂的绝佳位置,届时她绝对会被评审会认真地考虑。”

事实上,当李娜去年年初赢得澳网冠军时,WTA总裁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就盛赞李娜为“过去十年来最重要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未来进入网球名人堂毫无疑问。”

而十八次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埃芙特当时更曾直接表示,更多的大满贯桂冠和退役后的名人堂荣耀将等待着李娜。她对于更多大满贯冠军部分的预测虽然失准,但埃芙特当时曾说道:“我肯定会为李娜投一张票,能否进入名人堂并不只是看大满贯冠军数量,而是你对于网球运动产生了多么大的影响。如果李娜都不能进入名人堂,那就说明名人堂的遴选出了什么问题。”

入选网球名人堂,除了网坛成就的硬标准,以及富有体育精神、具有鲜明个性并且被广泛认可的软标准之外,还有一定的时间规定以及甄选程序。马丁透露,球员退役至少五年之后才能进入名人堂。难道是美国人数学普遍不好么?他先是喃喃自语:“李娜是去年退役的,所以她最早要在2020年进入名人堂……”经记者提醒后,他才满嘴抱歉地改口:“最早应该是2019年,但她会在2018年就进入票选名单。如果2019年未能进入,那么下一年仍将进入票选名单,依此类推。”

“所以,最完美的情况是李娜2019年进入名人堂;当然从理论上来说,她2020、2021年或是更之后进入也都存在可能性。”马丁预见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