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温网高温热晕球童 15亿顶棚白建了?

【鹰眼】温网高温热晕球童 15亿顶棚白建了?

撰文:首席记者王怡薇(微博)发自伦敦

在人们的印象中,伦敦是雾都,也是雨城。每年夏天,相比于大洋彼岸北京的燥热,伦敦7月的平均气温只有25度,一周7天中,有一半的时间都是阴雨连绵。7月1日,2015年下半年的第一天,伦敦却遭遇这一年中最热的一天,气温最高达到33度。温网(微博)赛场更是有球童在现场热晕,有媒体调侃花1.5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5亿)的避雨顶棚白建了。

【鹰眼】温网高温热晕球童 15亿顶棚白建了?

温网球童被热晕送出场外

温网球童现场被热晕

7月1日,这是2015年下半年的第一天,这一天伦敦的气温达到33度。尽管不及澳网(微博)墨尔本夏天动辄40度的高温,但对于习惯过凉爽夏天的伦敦人来说,这样的天气已经是非常少见,也觉得颇为不适。

这一天,伦敦报纸的头版都被“热浪”天气的报道占据。英国健康署更发布公告,建议学生停止户外(微博)运动,公司员工也应适当缩短上班时间,公共交通方面,火车也将放慢速度,避免因为温度太高出现安全隐患。

在温网赛场放眼望去,无论是赛场内还是外场的亨曼山上,观战的球迷们在头顶上披着毛巾、打着遮阳伞,躲避烈日。一向以穿着精致而著称的英国人,在烈日面前也没了脾气,只要是能在看球时遮挡烈日,什么方法都用上了。而17号球场的一位球童,更是因为长时间在烈日下工作,直接晕倒在场内,被担架抬出。

【鹰眼】温网高温热晕球童 15亿顶棚白建了?

澳网社交网络账号发推调侃温网高温

看到温网赛场遭遇“热浪”,早已习惯高温的澳网官方更发布澳网现场的制冷设施,更调侃称:“温布尔顿,我们的制冷设置可以提供给你们。”

15亿顶棚白建了?

以往温网比赛期间,伦敦经常阴雨天气,比赛经常会因为阴雨而中断延后,引来球员抱怨不断。

也是因为如此,2009年温网组委会花费1亿5千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5亿)为中央球场加盖顶棚,保证中心场地的焦点比赛不会受雨水影响。今年温网比赛开始1个月前,1号球场加盖顶棚的计划落实,据温网组委会介绍,2019赛季,1号球场的顶棚也将完工投入使用,投入不菲。

在高温天气下,英国媒体更是调侃,今年温网可以像澳网一样,打开顶棚用于避烈日。

不过根据天气预报显示,第四个比赛日开始,尽管气温仍在28度-30度左右,伦敦仍旧会有雷阵雨,组委会可以松口气,他们的屋顶终于能派上用场了。

【鹰眼】温网高温热晕球童 15亿顶棚白建了?

现场观众采用多种方式降温

应对“高温”莎娃男友支招

尽管英国媒体对于“高温”天气如临大敌,但球员们却表示,在场上比赛时并没有受到温度的影响。

“大家都在谈论天气,不过我在场上的感觉并没有那么糟糕。”战胜涅米宁晋级32强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这样说道。“我不觉得今天很热,一切和以往没什么区别,也许明天天气就又变冷了。”迪米特洛夫也表示,自己没有受到影响。而郑洁(微博)也称,这样的气温对于网球选手来说已经习以为常。

不过迪米特洛夫也表示,因为气温上升,草场水分蒸发快草皮变得更干燥,这也让球速变得更快。“每天关注天气预报是必要的准备,如果气温攀升,我就需要把球拍线穿得更紧一些,也需要准备充足运动饮料。”迪米特洛夫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