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文波特制造大冷门 击败去年赛会亚军布沙尔

去年温网(微博)女单亚军布沙尔本赛季流年不利,昨晨又遭段莹莹重击。温网女单首轮,段莹莹2比0完胜布沙尔,5次出战大满贯正赛终取一胜。由于身材和打法颇似名宿达文波特,段莹莹被球迷戏称“段文波特”。得知这一绰号后,段莹莹并不介意,她说教练曾让她模仿达文波特的打法,俩人也确有相似之处。

自评 打出职业生涯最佳一战

12号种子布沙尔去年打进女单决赛,但本赛季状态低迷,过去12场输掉了10场。段莹莹显然不想放过这样的机会,最终以7比6、6比4爆出大冷。

“我对段莹莹一无所知,不知道她是谁,只是教练赛前告诉了我一些事情。”整场比赛,布沙尔对段莹莹的发球和正手无解,加拿大姑娘赛后称自己受腹部拉伤所困,完全不在状态,整场比赛共发出10个双误。

对段莹莹来说,与布沙尔的比赛毫无压力,“我基本发挥出了100%的水平,只是前两局有点放不开。”第5次大满贯正赛终获首胜,段莹莹称这是她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胜利,“终于突破大满贯一轮游了。”

战胜布沙尔,段莹莹的签表瞬间变得开放,她在第2轮的对手是德国人T·玛利亚。谈及后面的比赛,段莹莹称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打法,“从资格赛开始已经打了4场,现在已经赢了一轮,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我要做的就是继续打出自己的特点。”

事实上,段莹莹两年前就曾凭借排名拿到过温网正赛资格,但因与当年的辽宁全运会相冲突而放弃。“天津队一直在培养我,4年一次的全运会,我肯定是要先帮队里的。”段莹莹称,如果让她再选择一次,还是肯定去打全运会。

模板 不介意被称为段文波特

26岁的段莹莹身高1.86米,身高优势明显、力量十足,但移动却是她的弱项,这几点与美国名宿达文波特颇为相似。这两年,球迷给段莹莹起了个绰号“段文波特”,她并不介意,并称教练曾刻意让她模仿达文波特的打法。

在天津队队友郑赛赛看来,“段莹莹的打法很有进攻性,在草地上很有优势,能赢布沙尔也很正常。”昨晨与布沙尔一战,段莹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0%,高出对手20个百分点。凭借发球这一环节,段莹莹全场只给了布沙尔两次破发机会。

至于“段文波特”这个绰号,段莹莹并不介意,“我小时候就很喜欢看达文波特打球,教练有段时间也让我学习她打球。确实我们很像,身高、力量还有速度,她的移动也不是特别好。”

段莹莹称跟达文波特一样,自己的优势也是发球和前几拍,这在草地球场比较占优,“草地比较快,我是打进攻的,发球和底线在草地都很有优势。”在温网,达文波特曾3次打进决赛,是四大满贯赛中成绩最好的一个。

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没有师姐们的庇护,段莹莹很清楚她们这一代球员的劣势,“我们比李娜、彭帅她们欠缺太多经验,尤其是大满贯赛,看球的人也很多,自己站在场上就会有很多想法,这些想法都会影响到发挥。”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