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郑洁组合错失好局 遭逆转止步女双首轮

温网-郑洁组合错失好局 遭逆转止步女双首轮

郑洁(微博)爆冷止步温网(微博)女双首轮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正赛第三日的较量,中国金花郑洁搭档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亮相女双首轮比赛对决加多索娃与汤姆贾诺维奇的跨国组合。最终经过三盘激战,郑洁/詹咏然组合浪费领先优势,以6-2、4-6和2-6不敌对手,遗憾止步女双首轮。

比赛焦点

郑洁/詹咏然在今年的草地热身赛季中拥有不错的表现,伯明翰赛进入了四强,伊斯特本赛则获得了亚军,本次温网两人作为1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非种子组合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后者去年美网淘汰过埃拉尼/文奇,中网闯进8强,具备一定实力,但本赛季表现明显下滑,总战绩仅为2胜6负,最近遭遇了3连败。

首盘比赛,郑洁/詹咏然开场率先进入状态,第二局完成破发取得3-0领先优势。随后海峡组合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压力,并且在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破发先下一城。次盘比赛,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提升状态,首局率先破发取得2-0领先,随后守住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拿下发球胜盘局扳平总分。而在决胜盘中,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开场两次破发连胜四局确立领先,最终锁定胜利完成逆转挺进次轮。

技术统计

项目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郑洁/詹咏然(中国/中华台北)
ACE球30
双误33
一发成功率64%70%
一发得分率80%55%
二发得分率39%64%
破发成功率4/13(31%)3/4(75%)
制胜分83
非受迫性失误75
总得分8575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郑洁/詹咏然组合没有ACE球有3次双误,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则是3个ACE球和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海峡组合发挥欠佳,55%-80%处于落后状态,同时制胜分环节上,郑洁/詹咏然也是以3-8低于对手。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郑洁/詹咏然率先发球,海峡组合以love game轻松保发,紧接着在第二局就获得破发机会,凭借着默契配合抢攻中路造成对手失误完成破发,随后又是一波love game守住第三局,取得开场3-0的比分优势。第四局,加多索娃与汤姆贾诺维奇提升状态完成保发,随后在第七局逼出回破机会。海峡组合表现顽强挽救破发点,经历三次平分后有惊无险完成保发,比分5-2继续领先进入到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郑洁/詹咏然获得破发点兼盘点,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后以6-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加强攻势,在郑洁/詹咏然的首个发球局就施加压力,逼出破发点后抓住机会率先破发,随后守住第二局取得比分2-0的领先。虽然郑洁/詹咏然在第三局以love game完成保发追近比分,但是在第四局,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组合同样回敬一波连下四分的保发,比分3-1继续保持优势。经过两局各自保发,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在第七局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2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不过海峡组合没有就此放弃,第八局顽强回破并且守住第九局,将比分追到4-5!第十局,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第二次的发球胜盘局,这次这对跨国组合没有浪费机会,40-0获得三个盘点,完成保发后以6-4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追平总分的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士气大涨,在郑洁/詹咏然的首个发球局,就频频接发球抢攻制造威胁,以love game强势破发并且保发第二局取得2-0开场优势。第三局,郑洁/詹咏然组合状态依然没有任何的改善,加多索娃/汤姆贾诺维奇顺势再次兑现破发点,上演连破带保后已经是4-0领先。第五局,郑洁/詹咏然三次挽救破发点,经过四次平分才涉险保发,终止了连丢五局的颓势。局间休息阶段,郑洁申请医疗暂停,经过短暂治疗后重回赛场。加多索娃与汤姆贾诺维奇保持稳定发球状态,带着5-2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拿下第八局后以6-2锁定胜利,总比分2-1逆转胜出晋级第二轮。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