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莎娃强势连扫六局 2-0完胜过关晋级32强

温网-莎娃强势连扫六局 2-0完胜过关晋级32强

莎娃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2015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正赛第三日的较量,女单四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亮相二号球场,迎战荷兰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最终凭借着一波连胜六局的出色发挥,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3和6-1取得胜利,轻松晋级女单32强。

比赛焦点

作为前赛会冠军得主,莎拉波娃最近几个赛季在草地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而今年的草地赛季中她也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本次温网(微博)莎拉波娃作为赛会4号种子出战,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英国本土选手孔塔,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是荷兰资格赛选手霍根坎普,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中国选手王蔷。

首盘比赛,经过开场前五局的各自保发,莎拉波娃在第六局率先破发。虽然霍根坎普随后回破追近比分,但是俄罗斯美女第八局再次兑现破发点,并且拿下发球胜盘局先下一城。次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两度破发连扫四局确立优势,最终以一场大胜轻松过关晋级女单第三轮。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莎拉波娃虽然有着多达8次的双误,但是在一发得分率方面,以87%-47%占据着绝对优势。除此之外,俄罗斯美女23个制胜分远远超过了霍根坎普的10个,非受迫性失误也控制在了19次。总体而言,除了在双误控制上有些欠缺,莎拉波娃这场比赛还是展现出了高水准。

项目莎拉波娃(俄罗斯)霍根坎普(荷兰)
ACE球11
双误84
一发成功率64%64%
一发得分率87%47%
二发得分率29%42%
破发成功率5/11(45%)1/3(33%)
制胜分2310
非受迫性失误1914
总得分6040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率先发球,首个发球局就顺利保发。霍根坎普的发球状态也很稳定,在第二局和第四局连续保发,双方在前四局后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俄罗斯美女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紧接着在第六局获得破发机会,接发球抢攻中路造成霍根坎普回球出界率先破发,取得比分4-2领先。虽然霍根坎普随后在第七局以love game强势回破,但是在第八局,荷兰姑娘的发球局再次遭遇打击,面临破发点的关键分上回球出界,莎拉波娃再度破发后带着5-3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保发第九局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霍根坎普的发球状态急剧下滑,莎拉波娃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凭借着接发球抢攻战术,造成荷兰姑娘回球失误逼出破发点。虽然霍根坎普顽强挽救一分,但是俄罗斯美女兑现第二个破发点,随后经过平分胶着保发第二局,连破带保取得比分2-0领先。第三局,双方在场上再次形成僵持,莎拉波娃在错失两次机会后,抓住第三次破发机会,再次上演连破带保将比分优势扩大为4-0!第五局,霍根坎普两次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完成保发,终止连丢六局的颓势。而在第七局,霍根坎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莎拉波娃40-15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没有给对手任何的反扑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1锁定胜利,总比分2-0获胜晋级。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