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甲迎来回归季 兔子、小丑和野兽均叶落归根

“核武器”和“退休返聘老干部”都得叶落归根

美洲杯决赛即将拉开帷幕,阿根廷是否能在本届杯赛上有所突破,时隔23年再度捧起冠军呢?毫无疑问,压力又集中在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几位球星的身上。另一边,梅西的偶像和前辈们也没有享受安逸的“退休”生活,而是投入到了紧张的夏训之中。萨维奥拉艾马尔特维斯都选择回到阿根廷联赛的家乡球队,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或许有一天,阿圭罗也会离开欧洲的花花世界,回到相对贫穷但却充满纯真梦想和激情的拉普拉塔河畔。

6月21日,河床俱乐部告知球迷:萨维奥拉即将回家。萨维奥拉早先确认不再为维罗纳继续效力,而在和老朋友、河床新帅加拉多聊了不到20分钟之后,他便决定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33岁的“兔子”就此结束长达14年的欧洲之旅。2001年,19岁的萨维奥拉以超过30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巴萨(官网 数据) 。作为与皇马(数据) 进行军备竞赛的筹码,年轻的“兔子”没有达到预想中的高度。虽然在过去十几个赛季间,他辗转于欧陆豪门之间,也成为了少数几位在巴萨和皇马间直接跳槽的球星,但奖杯收获确是相当有限。唯一一座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收获于2007-08赛季,还是在皇马的替补席上取得的。职业生涯高光时刻当属2005-06赛季从巴萨租借至塞维利亚期间,萨维奥拉以主力身份夺得欧联杯冠军。

人们记忆里的萨维奥拉仍是2001年世青赛上那个如闪电一样敏捷的“兔子”,虽然如今已步入职业暮年,但速度仍是他的特点,只不过不再具有优势。他在河床的锋线搭档将是卡维纳吉和马竞主帅西蒙尼的大儿子、19岁的吉奥瓦尼,这里还有老朋友艾马尔与他作伴。加拉多、艾马尔,这些少年时的伙伴或许才是萨维奥拉重新披上“红色绶带”的主要原因。

艾马尔认为萨维奥拉还很有活力:“对我这个年纪的人而言,和一群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一起训练确实有些吃力。我会尽量做到最好,也会小心保护自己,有些训练我能勉力完成,有些只能量力而行。萨维奥拉就没事,他能和其他队友一样完成全部训练。他毕竟比我年轻一点,很有干劲。”艾马尔和萨维奥拉将在年底分别满36岁和34岁,即便到了这个年岁,依然难从两人脸上看到岁月的痕迹。“兔子”活蹦乱跳,“小丑”满面春风。不过萨维奥拉的优势似乎不止在年龄上,他去年仍是希腊班霸奥林匹亚科斯的主力,进了14个球,还拿了冠军,上赛季则仍在顶级联赛打拼。而艾马尔过去2年在马来西亚柔佛队赚养老金,且伤病缠身、无所作为。

2001年,艾马尔离开河床加盟巴伦西亚,作为“超级蝙蝠”的核心,他两度捧起西甲冠军。他曾经说过:“我喜欢阿根廷足球,喜欢这里的足球氛围。像河床这样的俱乐部,你不该离开她的怀抱;即便离开她,也会惦记着回来的那一天。”与他和萨维奥拉一同走上返乡之路的还有卢乔·冈萨雷斯,这位巅峰时代效力于波尔图的前阿根廷国脚结束了在卡塔尔赖扬的两年淘金之旅,回到了河床。即便已经34岁,且长期远离顶级赛场,卢乔·冈萨雷斯如今500万欧元的市场估价仍比21岁从飓风转会至河床时的身价高出10倍,这正所谓是荣归故里。

和河床一样,博卡也在今夏迎回了故人。阿根廷在美洲杯战胜牙买加后,记者抓住赤膊的特维斯,不失时机地问起他回归糖果盒的可能性。特维斯立刻转身逃走,只留下一个意味深长但难掩喜悦的笑容。6天后,博卡官方宣布:特维斯将在美洲杯后回家。作为军备竞赛的回应,河床也宣告萨维奥拉和卢乔的回归。但就竞技水平而言,上赛季仍在欧洲顶级赛场大显神通的特维斯显然会是阿根廷联赛的“核武器”,这可是隔壁几位“退休返聘老干部”很难相比的。

艾马尔直言:“特维斯这种水平的球员回到博卡是阿根廷足球的幸事,我可不想和他作对,我更想帮助球队战胜博卡。”特维斯的影响力之大,大到众人普遍认为他不该回到没落的阿根廷联赛,这简直就是提前养老。即便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在着力培养莫拉塔这样的新人,但特维斯转会去其他欧洲一线强队打主力并无太大难度。可对于特维斯而言,任何能给他带来荣誉的俱乐部都比不上博卡,这里是他的家。一批曾经旅欧的球员如今在博卡重新燃烧青春,包括今年2月回到阿根廷的奥斯瓦尔多、曾被皇马当做新雷东多签下的加戈和35岁的老队长卡塔·迪亚斯。里克尔梅在2007年离开比利亚雷亚尔后,也回到了糖果盒,在8年时间内尽情施展他古典风格的足球魔力。

阿根廷联赛不是当今世界水平最高的联赛,2010年就离开马竞的马克西上赛季以34岁高龄仍以11球与其他两人并列射手榜第一,可见欧洲过气球星在此足够当主角。阿根廷球星选择在家乡球队挂靴虽然是常态,但其实各怀心思。“小巫师”贝隆在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挂靴后,随即成为俱乐部主席。西蒙尼2006年在竞赛队结束球员生涯,转眼间便穿上西服坐在教练席上,他以此作为执教生涯的起点,为重返欧洲做了充分的热身。因为只有环境相对宽松的阿根廷联赛,才能给这些新人教练提供锻炼和创新的空间。

阿甲迎来回归季 兔子、小丑和野兽均叶落归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